家居装饰的石膏板分类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石膏板是目前家居装修中应用*广泛的一类吊顶装修材料,石膏板具有良好的装饰效果和较好的吸音性能,价格较其它装修材料低廉。石膏吊顶装饰板的图案很多,主要有带孔、印花、压花、贴砂、浮雕等多样,用户根据使用场所及个人的审美观念来选择。石膏板吊顶图案、颜色若选择得当,搭配相宜,则装修效果大方、美观、新颖,给人以舒适清雅柔和的感觉。

在选择石膏板时,应对装饰石膏板的产品规格、品种、性能有所了解,同时对其使用特点也应了解,以便使自己的家居装修能达到理想的目的。

1.浇筑石膏装饰板

浇筑石膏装饰板具有质轻、防潮、不变形、防*、阻燃等特点,并有施工方便,加工性能好,可锯、可钉、可刨、可粘结等优点。主要品种有:各种平板、花纹浮雕板、半穿孔板、全穿孔板、防水板等。花纹浮雕板适用于居室的客厅、卧室、书房吊顶;防水板多用于厨房、卫生间等湿度较大的场所。

2.纸面石膏板

纸面石膏板是以石膏料浆为夹芯,两面用纸作护面而成的一种轻质板材。纸面石膏板质地轻、强度高、防*、防蛀、易于加工。普通纸面石膏板用于内墙、隔墙和吊顶。经过防*处理的耐水纸面石膏板可用于湿度较大的房间墙面。如卫生间、厨房、浴室等贴瓷砖、金属板、塑料面砖墙的衬板。

3.装饰石膏板

装饰石膏板是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加少量纤维材料等制成的有多种图案、花饰的板材。如石膏印花板、穿孔吊顶板、石膏浮雕吊顶板、纸面石膏饰面装饰板等等,是一种新型的室内装饰材料,适用于中**装饰,具有轻质、防*、防潮、易加工、安装简单等特点。特别是新型树脂仿型饰面防水石膏板板面覆以树脂,饰面仿型花纹,其色调图案**、新颖大方、板材强度高、耐污染、易清洗,可用于装饰墙面,做护墙板及踢脚板等,是代替天然石材和水磨石的理想材料。

4.纸面装饰吸音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