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膏板吊顶施工工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A、轻钢龙骨石膏板吊顶工程

一、施工准备

吊顶采用轻钢龙骨38×1.2,大厅采用50×1.2,T型铝合金龙骨32×22×1.1、22×22×1.1,石膏硅钙板600×600,Φ8吊杆,Φ8膨胀螺栓,角码40×40×4

二、作业条件

1、按照施工图纸在现场放出主控制线。

2、顶棚已按龙骨位置弹好线

三、施工工艺

施工顺序:弹吊点位置线弹吊顶高度线打眼安装吊杆安装主龙骨安装T型主龙骨及小骨机电设备安装、验收安装石膏板

1、根据房间50水平线,用尺竖向量至吊顶设计标高,办公室2.6m(50线上返2.1m,水平允许偏差&plu**n;3㎜),走廊2.3m(50线上返1.8m)沿墙四周弹顶棚标高水平线,并在墙上画好龙骨分档线,吊杆距墙150mm,主龙骨两端距墙距不大于150mm,且每根龙骨的间距为1m,在楼板下面弹好1m×1m方格线。开敞大办公厅吊顶起拱20mm,小办公室起拱5mm.走廊、起拱2mm,房间的短向跨度起拱。

2、弹好顶棚标高水平线及龙骨分档线位置后,确定吊杆下端的标高,按大龙骨位置和吊杆间距,把吊杆无螺丝扣一端与40×40×4角码焊接,吊杆用Φ8膨胀螺栓与顶棚固定。

3、吊杆端头螺纹外露长度不应小于3mm,安装大龙骨时,应将大龙骨用吊挂件连接在吊杆上,拧紧螺丝卡牢。大龙骨接长可用接插体连接。大龙骨安装完毕后应进行调平。

4、38及50主龙骨宜平行于灯具方向布置,吊杆应躲开风口、灯具的位置。开敞办公室天花需12米在大龙骨上部焊接横卧大龙骨一道,以加强大龙骨的侧向稳定及吊杆整体性。

5、中龙骨安装完毕,经检查标高、间距、平直度和吊挂荷载符合设计要求后,顶板的安装由顶棚中间行中龙骨的一端开始,先装一根边卡档小龙骨,再将硅钙板搁置在三面龙骨翼缘上,然后安装另一侧小龙骨,按上述程序分行安装,*后拉线调整T型明龙骨。等水、电、空调等专业工序完成后方可安装天花。

6、石膏硅钙板遇灯口、风口及墙边需要裁割时应垂直于板背面的肋裁割整齐。灯具、风口应调整好,使板四周在同一水平线上。非整块板可以用刨子开槽使裁割的一边放下使其保持水平,走廊石膏板安装后必须对钉眼做防锈处理(刷防锈漆)。

7、走廊、开水间、防烟前室石膏板吊顶的边龙骨采用木龙骨,龙骨厚20mm,宽50mm。

四、质量标准

1、**项目:轻钢龙骨和罩面板的种类、规格和固定方法必须符合设计要求;轻钢龙骨的安装必须位置正确、连接牢固、无松动;罩面板应无脱层、翘曲、折裂、缺棱掉角等缺陷,安装必须牢固,无松动。

2、基本项目:轻钢骨架的吊杆、大、中、小龙骨应位置正确,顺直、无弯曲、无变形,吊挂件、连接件应符合要求;罩面板表面平整、洁净、颜色一致,***等缺陷。

3、轻钢龙骨:龙骨间距2㎜,龙骨平直2㎜,龙骨四周水平正负2mm

4、罩面板:表面平整2㎜,接缝平整2㎜,接缝高低1㎜,顶棚四周水平正负2mm

五、注意事项

(一)成品保护

1、安装好的龙骨上不得上人踩塌,其他工种的吊挂件或重物严禁吊于轻钢龙骨上。

2、顶棚施工过程中,应注意保护顶棚内装好的各种线管,轻钢龙骨的吊杆及龙骨严禁固在通风管道及其他设备上。

3、已安装好的顶棚严禁碰撞和污染。

(二)安全措施

1、进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严禁穿拖鞋、高跟鞋或光脚进入施工现场。现场禁止吸烟。

2、安装顶棚用的操作平台搭设必须牢固。

3、施工过程中,工具要随手放入工具袋内,上下传递材料或工具时不得抛掷,工具、电气的操作严格按操作规程,严防伤人。

B、木龙骨夹板墙身施工

木龙骨夹板墙身分为*立的隔断墙与靠建筑墙体的单边木墙身两种,其施工方法也有所不同,以下将分别进行阐述。

1.施工前的准备工序

(1)施工条件:

在墙身结构施工前,吊顶面的龙骨架吊装应完毕。需要通入墙面的电器线路应敷设到位,必要的施工材料已进场,施工所需的工具与吊顶施工相同。

(2)弹线:

靠建筑墙体的单边木墙身的弹线,通常按木龙骨的分档尺寸,在建筑墙面上弹出分格线。

*立隔断墙的弹线,需在地面和墙面上弹出墙体的位置宽度线和高度线,并标出门的位置。也就是说,通过弹线,找出施工的基准点和基准线,使工人在施工中有所依据。

(3)刷防*漆:

室内装饰中的木结构墙身均需防*处理。应在制作墙身木龙骨上与木夹板的背面,涂刷三遍防*漆,涂刷方法可按本章**节所述方法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