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学堂:岩棉保温板施工工艺分享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有个温暖的家,夏天有个凉爽的家是很多人都渴望的,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对房屋进行保温工程,岩棉保温板具有优良的防*、保温和吸音性能,所以被很多人选择用在家居保温工程上,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岩棉保温板施工工艺:

岩棉保温板施工工艺:

一、施工准备

1、基层墙体应符合《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02)《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2002)及相应基层墙体质量验收规范的要求,保温施工前应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结构验收的确认。如基层墙体偏差过大,则应抹砂浆找平。

2、房屋各大角的控制钢垂线安装完毕。高层建筑及超高层建筑时,钢垂线应用经纬仪检验合格。

3、外墙面的阳台栏杆、雨漏管托架、外挂消防梯等安装完毕,并应考虑到保温系统厚度的影响。

4、外窗的辅框安装完毕。

5、墙面脚手架孔,穿墙孔及墙面缺损处用相应材料修整好。

6、混凝土梁或墙面的钢筋头和凸起物清除完毕。

7、主体结构的变形缝应提前做好处理。

8、根据工程量、施工部位和工期要求制定施工方案,要样板先行,通过样板确定定额消耗,由甲方、乙方和材料供应商协商确定材料消耗量,保温施工前施工负责人应熟悉图纸。

9、组织施工队进行技术培训和交底,进行好安全教育。

10、材料配制应指定专人负责,配合比、搅拌机具与操作应符合要求,严格按厂家说明书配制,严禁使用过时浆料和砂浆。

11、根据需要准备一间搅拌站及一间堆放材料的库房,搅拌站的搭建需要选择背风方向,靠近垂直运输机械,搅拌棚需要三侧封闭,一侧作为进出料通道。有条件的地方可使用散装罐。库房的搭建要求:防水、防潮、防阳光直晒。材料采取离地架空堆放。

12、施工时气温应大于5℃,风力不大于4级。雨天不得施工,应采取防护措施。

二、基层界面处理

墙面应清理干净、清洗油渍、清扫浮灰等。墙面松动、风化部分应剔除干净。墙表面凸起物大于lOmm时应剔除。

堵脚手眼和废弃的孔洞时,应将洞内杂物、灰尘等物清理干净,浇水湿润,然后用1:3水泥砂浆将其补齐砌严。

三、吊垂直、弹控制线

根据建筑物高度确定放线的方法,高层建筑及超高层建筑可利用墙大角、门窗口两边,用经纬仪打直线找垂直。多层建筑或中高层建筑,可从顶层用大线坠吊垂直,绷低碳钢丝找规矩,横向水平线可依据楼层标高或施32_+0.000向上500mm线为水平基准线进行交圈控制。根据调垂直的线及保温厚度,每步架大角两侧弹上控制线,再拉水平通线做标志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