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力不足 老年装修市场暂时空白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社会在趋于老龄化,我们的家居行业却鲜有老年家居用品的身影,市场上适合老年人家庭使用的家居用品并不多,同时由于老年市场需求不足,商家大多不敢冒这个风险。

老年家居市场暂时空白

老年专用家居产品市场缺口大

现在,即使儿女愿意花*给老人买房装修,也往往会发现购买家居产品并不容易。在某家居卖场,记者遇到了正打算为自己70多岁的父亲购买升降床的马先生,他告诉记者,父亲的腿脚不方便,需要长时间卧床,因此想买一张宽大又能升降的床方便老人使用,但是他跑了好几个卖场都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这种产品。

记者在卖场床具区看到,在售的床具中都没有专门为老年人设计制作的产品,大多只是在尺寸上有所变化或者只是销售硬度较高的床垫,而对于一些有特殊需求的老人来说,并没有针对他们设计的产品。

而在数量庞大的家具、卫浴品牌中,也几乎找不到专为老年人设计的产品。在家具店面中大多是一些颜色鲜艳、造型时尚的产品,前来选购的消费者以中青年居多。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一些销售人员对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产品并没有太多了解,不少销售人员认为,适合老年人的家具无非就是颜色深一些,没有过多的棱角。而从他们的态度也可以看出,老年家居市场的确还没有成为企业的**。

市场需求不足致企业开发“乏力”

为什么在市场上找不到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产品?皇朝家私北京公司总经理徐华告诉记者,现在老年家居的市场需求还很少,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所以导致大多数家具企业都没有研发这方面的产品。

徐华认为,与儿童家具的稳定市场需求相比,更多老年人习惯了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既不愿意自己随意花*,也不愿意让儿女为其购买。他们曾经尝试推出过一款适合老人使用的床头柜,这个床头柜内部设有LED灯带,能够让老人在夜间关灯的情况下也能使用,并且起夜时也不用开灯,同时加大加高床头柜的抽屉方便老人储物,但是这款床头柜的销量很不理想。因此他们目前也没有考虑推出老年系列家具的计划。

超舒适**家居总经理王兰玉告诉记者,在现有的家居市场虽然能够找到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家具,但是专门为他们制作的家具确实很少,这种现象不仅在中国很普遍,国外也同样。国外很多适合老年人的家具或生活用品一般都出现在老年用品店或护理店。但是,他表示企业也看到了老年家居市场的需求,因此也引进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家具用品,比如促进良好睡眠的U型枕,全程电动控制、可扶助老人全程自如地从沙发翘躺位站立起来的多功能产品等,不过这样的产品并不是主流。

行业现状

老人居家需求多靠装修解决

对于大多数老年人来说,目前还只能靠装修来解决一些居家的实际需求。博洛尼设计师王元昭告诉记者,有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注重老年人的需求,让老人在家时更加方便,例如注意楼梯的转角、增加厕所扶手、在淋浴房增加座椅、厕所门只能外开,防止老人被反锁以及增加紧急呼叫系统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