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大成都 装修公司奔袭二三线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固守本地,还是走出去?在几年前,成都本土的装修公司对于这个问题或许甚少思考,然而进入2012年,随着上游房地产业的众多地产公司大举进军川内二三线城市,随着成都本土装修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成本的走高,成都众多本土装修企业再也按捺不住,开始将目光瞄准川内二三线城市,将其发展的触角伸向全川,希望借不少装修企业还倾力在成都本土厮杀的时候,抽身谋局川内二三线,以此*占先机获得发展空间和机会。

市场需求释放成都装修企业挺进二三线

正在转型的中国城市经济为二三线城市带来了更多机遇,这些城市正在成为零售商、地产商、投资机构选址新方案的目标城市。随着一线城市楼市逐渐饱和以及调控政策细化,到二三线城市布局,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的下一步棋。高品质的房产在带动二三线城市开发理念,提升二三线城市居民居住品质之际,也促成了二三线城市居民对装修这一需求的更高要求。

其实,早在前些年已有诸如广东星艺等部分全国性的装修企业相中了川内二三线城市的后发优势,**前往布点,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响应者并不多。然而,在2012年,这一少数装饰设计企业在二三线城市唱*角戏的场面猛然间被打破,来自市场的信息是,目前成都本土较为知名的新空间、豪庭、龙发、上舍居、创新思维等超过10家装饰设计企业已经大举进驻川内众多二三线城市,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装饰设计企业也开始着手前期市场调研,即将到二三线城市排兵布阵。

拓展生存空间装修企业押注二线寻“早餐”

当前,成都装饰装修企业乃至家居卖场等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速度和进度都已经放快。来自市场的传闻是,成都众多稍微有一定实力和基础的装饰装修企业均纷纷前往川内二三线城市设立分公司,或者数次前往川内其他城市进行一些巡展式的宣传和造势活动,以吸引川内其他城市的客户源。

一位熟悉成都家居、装饰行业发展的人士指出,事实上,在早先的几年时间,本土装修公司也是处于一个摸索、发展和自我壮大的阶段,几年前成都的装修行业可谓刚起步,何谈走出去?而目前,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发展,成都装修公司从清装到套餐再到目前的装修卖场一体化集合发展,已经趟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但另外一个层面上也不难发现,成都本土市场大大小小装修公司数千家,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也促使更多的装修企业思考“明天的早餐在那里”,走出去无疑是获得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不得不选择的一条道路。

市场触角前置家居装饰企业为竞争蓄力

“近年来,二三线城市居民纷纷置业成都,布局二三线不但能拓展当地装修市场,而且也能借助二线分公司的前置优势,吸引和稳定成都市场上总部公司的客源基础和促使**客源的转化。”成都一知名套餐装修公司负责人认为,对于很多企业布局二三线城市如此高的热情,还有一个因素是希望通过前后联动的方式,将成都本土市场上日益激增的外地客源扎扎实实地搞定,从而在本土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空间。

而某家居装饰卖场透露的信息则是,即将进军川内二线城市,以拿地自建卖场的形式出击,从而在土地成本、人力成本、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的二三线城市获得更加稳固的发展前景,也由此趟出一条**的发展路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