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普相控阵扬声器系统获科学技术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相控阵扬声器系统是由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大学声像与灯光技术研究所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优良的...

近日,广州市人民**发布关于授予2012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奖的通报,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的“相控阵扬声器系统”被授予“2012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奖”。

迪士普“相控阵扬声器系统”获“2012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奖”

“相控阵扬声器系统”是由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大学声像与灯光技术研究所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优良的“可导向扬声器系统”的声场控制效果。系统运用DSP技术能对系统中各单元和各频段进行相位控制和音效控制,用电子手段进行实时调控扬声器阵列辐射主瓣的辐射角和指向性,使声音准确覆盖有用区域抑制扩散到无用区域,既可使场馆不用(或少用)建筑声学的装修费用,又可降低扩声系统的能耗,达到双重节能的目的。其阵列相控算法已达到**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相控阵扬声器系统”于2009年获批为省部“产学研”科技成果,并于2011年通过“产学研”科技成果鉴定。同年,“相控阵扬声器系统”获“广东省高***产品”、“广东省自主创新产品”荣誉称号。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恶劣建声条件的多功能厅、会展中心、大型体育馆、教堂等各类场所。

“相控阵扬声器系统”获“广东省高***产品”、“广东省自主创新产品”荣誉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