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墙面釉面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家庭装饰选购釉面砖,对釉面砖质量可采用“一看、二听、三量、四比、五查”的方法。

“一看”是用目测的方法。是用目测的方法来检查釉面的表面质量。合格的釉面砖不应该有开裂、夹层和釉面开裂现象;砖背面不应有深度为1/2砖厚的磕碰伤;砖的颜色应基本一致;距砖1米处观测,好的釉面砖不应有剥边、波纹、缺釉、棕眼,正面可破等表面缺陷。

“二听”主要用来检测砖的密实率和吸水率。方法是:捏住砖的一角将砖提起,用金属物轻轻敲击砖面,听听发出的声音。一般来说,声音清脆的密度大、强度高、吸水率较小,砖的质量较好;反之声音闷哑的砖密度较小、强度较低、吸水率较大,砖的质量较差。

“三量”即用尺量的方法检查砖集合尺寸误差是否在允许范围内。任何品牌的釉面砖,集合尺寸都会有误差,只是误差大小不同而已。好的釉面砖对误差的范围有着严格的要求,一般来说,长度和宽度的误差,正负不应超过0.8mm,厚度的误差,正负不应超过0.3mm。检查的时候,应随机抽样,即在不同的箱子里取样检查,数量为总数的10%左右,但不要少于3块。

“四比”,对砖的正方和平整,我们可以采用“比”的方法来检查。随意取两块砖,面对面地贴放在一块,看一看是否有鼓翘。再将砖相对旋转90°,看一看周边是否依然重合。如果砖面相贴紧密,无鼓翘,旋转后周边依然基本重合,就可以认为所查釉面砖的方正度和平整度是比较好的。

“五查”,以上检查是一些常用的简单易行的“土办法”,对釉面砖的**检验需要在试验室里进行。**商家销售的品牌产品,都应该附有出厂检验报告。购买时应注意索要,并认真核对“证、物”是否相符。

掌握了以上方法,相信你一定能选购到合格的釉面砖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