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业“李鬼”身影频现 消费者如何鉴别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地板行业面临的种种内忧外患并没有因为新的一年到来而改善,经过多年的高速成长后,地板行业进入一个发展低谷,而与此同时,原材料价格飙升、人力成本高企等不利因素影响正在逐步显现,给地板企业带来了极大的成本压力。

地板业“李鬼”身影频现消费者如何鉴别

面对此种状况,众多地板企业都在寻求解决之策,产品创新、渠道变革、技术升级,不同企业纷纷抛出不同策略。但是这其中也夹杂着一些不和谐的景象,一些杂牌地板企业为了达到压缩成本的目的,不惜损害消费者利益,以次充好、以劣充优,如生产双色板、转印板、贴面板、薄背板和短命板就是其中五种比较流行的做法,这些做法被业内人士形象的成为地板界的“五鬼”。

据介绍,“五鬼”产品是指外观类似实木地板,但因产品指标不达标易发生质量问题的产品。撕开“五鬼”伪装的面纱,很容易发现它们与实木地板的本质区别:真品实木地板是在采用原木的芯材加工的地板上直接涂装油漆生产而成的**地板,而“五鬼”地板则采用多种伪装手段生产而成的劣质地板,或是用劣质的木材贴上**木皮,或用有虫眼、花斑等缺陷的木材在表面通过转印图案进行“整容”,或是用不同长度的短板通过拼接而成。由于产品存在“天生”缺陷,导致铺装后易出现起拱、变形、开裂、断裂等现象,或因使用大量的粘合剂致使家居生活不环保。

消费者在购买地板产品时怎样才能避免碰上“五鬼”呢?一是要尽可能选用***地板,***的生产经营管理较为规范。二是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俗话说:“一分价*一分货。”当一种地板产品的价格与市场价位有较大差异时,消费者更要保持理性消费。三是要仔细观察产品特征,对比纹理或者锯开地板看内在品质。“五鬼”的表面和地板内部有着较大差距,可通过对比的方法进行辨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