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的发展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市场上涌现出了许多智能产品,三星、LG、松下等各***也纷纷发力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家居的发展会是如何?《经济参考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帕勒咨询公司**董事罗清启先生。

对于企业多方面切入智能家居现象,罗清启认为:发展智能家居的*终目的是为了通讯,不管从哪个角度切入,都是要解决人与机器、环境之间无障碍通讯的问题。随着整个社会可通讯的范围将不断扩大,世界上的所有物品都将以数据化的可通讯方式进入我们的生活,从而形成更为**的社会通讯网络。

目前各品牌的智能家居方案不单是做产品,更重要的是**用户体验,但现阶段大多数品牌在还没有为用户**更多的价值之前,就想着如何制定标准,实际上是画地为牢。这与网络化思维相悖,能共建生态的企业才可能成为赢家。

《经济参考报》认为在开始开放平台吸引各方力量共同做大智能家居市场这方面海尔公司做的*为出色。比如海尔近日上线了中国*先锋的智能消费品社区海极网,让人们讨论未来生活。对此罗清启认为:海极网实际上是一个关系加速器,让用户联合起来,形成集体智慧,这样一来,作为“生产者”的用户就能利用群体智慧**更多更有价值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是经过用户筛选后**出来的,相当于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这是未来智能家居发展应借鉴的模式。

平台生态建设*为关键

对于《经济参考报》提出的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为关键的一环这个问题,罗清启认为平台生态是网络时代任何企业发展的关键。网络时代企业依附于平台生存,所以*先要扶持平台生态,平台壮大了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

成功的平台生态就像“自然生态”,人们在这里获取资源、分享信息,虽然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每个举动都与它息息相关。与工业时代企业的垂直整合不同,平台生态要求企业做水平整合,吸引千姿百态的团队加入这个平台,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专长,他们在这个大平台上自由聚散。另外,网络经济里用户意志的力量将越来越大,所以,在未来智能家居的道路上,用户将成为企业*有力量的盟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