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也上演“变形记”? 五大方法来拯救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瓷砖变形是我们在装修不久后经常遇到的问题。但是很多不懂其中缘由的人就会感到很纳闷,为啥才铺贴不久的瓷砖就变形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瓷砖变形的原因以及避免瓷砖变形的方法。

一般而言,出现较多的瓷砖变形现象是卫浴瓷砖呈瓦片状或起拱,这是因为卫浴瓷砖受潮所构成的,卫浴瓷砖受潮的缘由大致有以下几种:

>>>点击查看更多卫生间瓷砖装修效果图

1、空气中的水分(例如黄梅天);

2、地坪没干透,用水泥加固龙骨;

3、龙骨,毛卫浴瓷砖太湿,运用水性胶水;

4、一楼等湿润环境未作分外的防潮处置;

5、石质地上和卫浴瓷砖相接处的断面未作封闭处置;

6、水泡(如水管**,阳台水倒灌等)。

俗话说,瓷砖是“三分质量七分铺装”。更多时候,影响瓷砖的总体效果并非来自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而是来自于铺贴是否得当。

*先在水泥的选择上,如果水泥标号过高或者粘合砂浆中水泥比例过大,一旦水化放热快,加之环境温度差距太大的话就容易产生裂缝,粘合不好就容易使瓷砖出现松动甚至脱落。

>>>点击查看更多阳台瓷砖装修效果图

不仅仅如此,如果是在冬季气温低时,水泥砂浆粘合剂中的水分会结冰,产生体积膨胀,产生应力,破坏水泥砂浆的结构和强度,如果产生这些情况,瓷砖跟地板就不能很好地结合,而水泥水化热富集在瓷砖底下,那么瓷砖就会鼓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