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脚线是什么 踢脚线高度该多少 什么材质最好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踢脚线在家居装修中是很容易让人忽略的一部分,但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本文将为大家介绍踢脚线的作用,踢脚线的高度设置、踢脚线的颜色选择以及踢脚线的材质应用等内容。

踢脚线,是家居装饰中一个非常容易忽略的部分,这是一个并不显眼且较小的部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踢脚线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没有踢脚线或者踢脚线设置不合理,极易造成一种视觉和功能上的欠缺,那么什么是踢脚线,踢脚线要多高,踢脚线该用什么颜色呢,本文将为大家一一介绍。

一、什么是踢脚线

踢脚线是指在室内墙体下端易被脚踢损坏,被扫把、拖把等弄脏而特意在墙角设置的装饰线条,一般都是用瓷砖、石材以及木板等材料铺贴,也有极少部分地区直接运用水泥直接抹。

二、踢脚线作用、踢脚线高度及踢脚线颜色

1、防止墙体因外力碰撞造成变形和损坏

房屋内设置踢脚线除可以防止墙体被弄脏外,也能使墙体和地面之间结合的更加牢固,防止墙体因为外力碰撞造成变形和损坏;同时踢脚线应用瓷砖石块等,极易擦洗,比如业主经常拖地时,很容易将脏水溅在墙底,这样的话比较容易擦干净。

2、踢脚线高度要设置多少比较好

踢脚线高度要设置多少比较好呢,为了取得比较好的视觉效果,踢脚线的设置一定要根据比例和功能性来,一般的踢脚线高度是8—12CM高,低于8CM的话,比例不对称,打造出其意义和视觉效果,高于12CM的话,则显得过于醒目,有喧宾夺主的感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