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乳胶用途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白乳胶

白乳胶是目前用途*广,用量*大的粘合剂品种之一。传统白乳胶大多以醋酸乙烯,聚乙烯醇为主要原料,聚合工艺复杂,生产周期长(8-13小时),产品成本高(合格产品醋酸乙烯含量一般在20%--40%。目前醋酸乙烯售价已高达每吨万元左右,仅此一种原料成本就高达2000元以上),生产企业大多微利经营或以牺牲质量为代价降低成本生产劣质产品。而目前充斥市场的改性产品,质量更不稳定,存在干燥慢、耐水性差、粘接处遇水易脱落、保质期短、易沉淀分层甚至生霉等不足,尤其在冬季低温条件下胶凝现象普遍,且初粘力弱、拉丝、使用不便。

为满足社会对白乳胶日益增长的需求,降低产品成本、提高质量,几年来,本公司科研小组一直致力于白乳胶更新换代的研究,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大胆采用现代新工艺,优化**配方,*家开发成功了不用醋酸乙烯单体的新型强力抗冻耐水白乳胶。数十家接产本技术的单位将产品投放市场后迅速得到用户好评和市场认可。产品正以低成本、高质量等优点取代传统**白乳胶走俏市场。经过研究人员上千次的实验和改进,几年来对生产工艺和配方进行了不断更新和改进。目前转让的快干型系列,产品质量、性能、价格比又有较大提高,并扩大了产品用途,具备了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二、产品技术特点

1.利用新配方、新工艺生产的本产品,以性能优异的高分子材料及其它几种易购化工原料配制而成,**改变了传统白乳胶的用料、配方及生产工艺。生产工艺简单。

2.主要技术指标:干强度,国家标准为6.9Mpa,本产品高达9.6Mpa,湿强度(经水浸泡后强度),国标为2.0Mpa,本产品高达4.8Mpa。粘度、粘接强度、耐水、抗冻性能均远远超过国家标准。

3.产品外观为乳白色、不含有机溶剂,无毒、无臭味、不燃不爆、无腐蚀,包装、运输、贮存、使用方便,产品保质期长。

4.本产品性能稳定,成膜性好,成膜温度低,*低成膜温度3℃。以水为介质,使用时可以与水、传统白乳胶及其它乳液相混溶,可根据需要调节产品粘度和粘接强度。不会出现沉淀、分层、凝胶、冻结等不良现象,对生产和施工环境***。

5.耐水性好,水中浸泡10天不开胶。成膜柔软富有弹性,初粘性好、粘接强度高。

6.本产品对木材、纸张、纤维、水泥、皮革等材料粘接力**,广泛用于印刷业、木材粘接、合板加工、建筑业、皮鞋、卷烟业、纸张加工、纤维加工、铝箔加工、砂布砂纸粘合、涂料、装饰装修等行业。并可用于纸--塑、纸--玻璃粘接,在部分领域替代特种胶。*特的耐水性能更被涂料厂家视为理想的低成本乳液,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7.本工艺生产周期仅4-6小时,省时省工,节约能源,设备投资小、利用率高。不用冷凝器,回流装置。

二、白漆:*先声明下,白漆九时油漆中的一种,是白色的,所以叫白漆:嗨有的漆时中灰色的等,这个时自己可以调配的......

1、什么是油漆

涂料,在中国传统称为油漆。中国涂料界比较**的《涂料工艺》一书是这样定义的:“涂料是一种材料,这种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艺涂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强度、连续的固态薄膜。这样形成的膜通称涂膜,又称漆膜或涂层。”早期大多以植物油为主要原料,故被叫做“油漆”。不论是传统的以天然物质为原料的涂料产品,还是现代发展中的以合成化工产品为原料的涂料产品,都属于有机化工高分子材料,所形成的涂膜属于高分子化合物类型。按照现代通行的化工产品的分类,涂料属于精细化工产品。现代的涂料正在逐步成为一类多功能性的工程材料,是化学工业中的一个重要行业。

2、涂料与油漆的区别

Coating:Alayerofasubstancespreadoverasurfaceforprotectionordecoration(覆盖在物体表面上用于保护或装饰的一层物质)Paint:Aliquidmixture,usuallyofasolidpigmentinaliquidvehicle,usedasadecorativeorprotectivecoating(油漆一种用作装饰或保护外层的液体混合物,通常由液态展色剂和固体颜料组成)涂料:涂在物体表面,使其美观或防蚀的物质。如:油漆、煤焦油等油漆:涂料的旧名;泛指油类和漆类涂料产品在具体的涂料品种命名时常用“漆”字表示“涂料”,例如调和漆、底漆、面漆等

3、涂料的功能

1)保护功能:防腐、防水、防油、耐化学品、耐光、耐温等。物件暴露在大气之中,受到氧气、水分等的侵蚀,造成金属锈蚀、木材腐朽、水泥风化等破坏现象。在物件表面涂以涂料,形成一层保护膜,能够阻止或延迟这些破坏现象的发生和发展,使各种材料的使用寿命延长。所以,保护作用是涂料的一个主要作用

2)装饰功能:颜色、光泽、图案和平整性等。不同材质的物件涂上涂料,可得到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的外观,起到美化人类生活环境的作用,对人类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做出不容忽视的贡献。

3)其他功能:标记、防污、绝缘等。对现代涂料而言,这种作用与前两种作用比较越来越显示其重要性。现代的一些涂料品种能提供多种不同的特殊功能,如:电绝缘、导电、**电磁波、防静电产生等作用;防霉、杀菌、杀虫、防海洋生物粘附等生物化学方面的作用;耐高温、保温、示温和温度标记、防止延燃、烧蚀隔热等热能方面的作用;反射光、发光、吸收和反射红外线、吸收太阳能、**射线、标志颜色等光学性能方面的作用;防滑、自润滑、防碎裂飞溅等机械性能方面的作用;还有防噪声、减振、卫生消毒、防结露、防结冰等各种不同作用等。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涂料将在更多方面提供和发挥各种更新的特种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