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十大开运习俗 元宵节如何增加新年运势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除夕夜的炮竹声还在耳边回响,转眼,春节过后的**个重要节日——元宵节就近在眼前。闹花灯、吃汤圆,猜灯谜,到处张灯结彩,团团圆圆。元宵节算是新年的开端,你知道元宵节有哪些风水知识吗?这时候注意一些风水事项可帮助大家在2014年中提升整年运势哦。

一、元宵节**开运习俗:

开运习俗一、吃汤圆

正月十五吃汤圆是在中国**开运习俗之一,吃汤圆也叫吃元宵。因为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日子越过越红*,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在元宵节一定要和家人吃上“元宵”。

开运习俗二、送花灯

“送花灯”也叫“送灯”,也是在元宵节前,娘家会送花灯给新嫁的女儿家,或者是一般亲友送给新婚不育之家,以求添丁吉兆。同时也寓意了女儿婚后吉星高照、早生麟子。若是女儿怀孕,除大宫灯外还会送一两对小灯笼,有着孕期平安的意思。

开运习俗三、耍龙灯

龙一直是高尚的象征,中国人早已把龙作为吉祥的象征。所以大家会有正月十五舞龙灯,载歌载舞。

开运习俗四、舞狮子

舞狮也叫“狮子舞”,多在年节和喜庆活动中表演。狮子是中国人心中的瑞兽,有吉祥如意之意,希望能借助舞狮舞来消灾除害、求吉纳福。

开运习俗五、猜灯迷

每一年的元宵节,各个地方都打出灯谜,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喜气洋洋,大家平平安安。而且又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饶有兴趣,深受社会各阶层的欢迎。在唐宋时期,就在灯市上出现各式杂耍技艺,到了明清两代的灯市,不仅有灯谜与百戏歌舞,还增加了戏曲表演。

开运习俗六、踩高跷

踩高跷也是中国开运民习俗之一,而且高跷会一般由群众自发串连组织起来的,在正月十一、十二开始踩街,到正月十五的时候就正式上街,一直到十八才结束。

开运习俗七、祭门、祭户

祭门、祭户是中国古代有“七祭”中的两种,就是把杨树枝插在门户上方,在盛有豆粥的碗里插上一双筷子,或者直接将酒肉放在门前。

开运习俗八、走百病

“走百病”,也叫游百病,散百病,烤百病,走桥等,这也是人们用来消灾祈健康的一种活动。在元宵节之夜,很多妇女就会相约出游,结伴而行,见桥必过,就样就能祛病延年。

开运习俗九、迎紫姑

紫姑也叫戚姑,而北方多称厕姑、坑三姑,正月十五迎厕神紫姑祭拜,主要是为了占卜蚕桑。传说紫姑本为人家小妾,为大妇所妒,正月十五被害死厕间,成为厕神。每到迎紫姑这**夜晚,人们用稻草、布头等扎成真人大小的紫姑肖像,与夜间在厕所间猪栏迎而祀之。

开运习俗十、逐鼠

逐鼠在农历的正月十五举行的一个活动,养蚕的人家会在正月十五熬上一大锅粘糊糊的粥,再在上面盖上一层肉,将粥用碗盛好,放到老鼠出没的顶棚、墙角、边放嘴里还边念念有词,也就是诅咒老鼠再吃蚕宝宝就不得好死之类的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