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修最关键的设计装修技巧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轻装修顾名思义,就是以*简约的装修手法针对特定的**进行设计。然而轻装修并不意味着「随便」,相反地,轻装修较一般的装修更重视关键设计。轻装修的关键与**究竟有哪些?美家空间设计的雷开明设计师提供几个技巧,让大家对于轻装修有更清楚的了解。

选对建材装修就关键

由于业主希望空间明亮,并且要有质感,再加上小朋友年纪还小,因此希望居家空间能宽敞且健康,设计师使用低甲醛的系统家具作为主要建材。除满足客厅收纳所需,大理石墙的选用也衬托出空间质感。

架高设计让空间层次分明

隔间和格局规划永远是设计重心,好的格局设定能让空间感更放大,本案中,业主希望客餐厅的空间同时纳入开放式的工作区域,设计师以架高地板的设计手法划分不同的空间,让工作区和餐厅更宽阔,也带来层次分明的空间感。

改变关键墙面就改变空间感

为了让空间更具有弹性,设计师将其中一房的墙面变更为电视墙,隔间材质则以玻璃为主,除了让客厅的空间感能够延伸,同时也为业主规划出工作区域,而未来等孩子大了,也可作为儿童游戏间,让空间的弹性多更多。

利用墙面规划收纳空间

需要大量的收纳空间时怎么办?设计师在这个案子里利用完整的墙面立面规划了大容量的收纳空间,通过中间展示性功能的设定,一来解除柜体的**感,另一方面也让柜子的功能多更多。把柜子的位置设定在对的地方,就能够提升空间的使用效率!

木格栅与鞋柜区分不同空间

本案为中古屋改造的案例,由于基础工程已经耗去大部分的预算,在业主希望尽量精简的情况下,设计师利用功能性的设计来区隔空间。如在玄关与客厅处,就以木格栅与鞋柜区隔,如此一来不仅让空间层次分明,也让玄关空间能更加*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