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布局:重美观 舒适 更要重健康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卧室的布置,有的人重美观,总是以“漂亮、个性”为主题,将卧室打造得美轮美奂,精致出彩,****;有的人重舒适,怎么舒服怎么布置,毫无“规矩”可言,不仅没有美感,而且布局也不合理,天长日久,有损人的身体健康。要漂亮、要个性、要舒适,我们都要以健康为前提,只有能促进睡眠,有利于我们身心健康的卧室布局,才是*合理的布局。

◆卧室位置远离大门

良好的睡眠质量才能让人精神饱满,卧室是一个需要保持**安静的地方,任何一间卧室的位置都应该尽可能地远离大门。这样,从楼梯间传来的嘈杂声音才不会干扰你的睡眠;其次,你也会觉得自己很安全,有了这种安全感,**能提升你睡眠质量。同时*好让厨房和卫生间也离卧室远些,同样是为了避免无关声音的干扰。此外,食物的味道(如果不是在你进餐的时候,而是经常闻到食物的味道)对你的身体和睡眠不仅没有任何帮助,相反还可能有害。

◆床的摆放要方便两人上下床

通常我们卧室的必要设施包括床(它占据着卧室的中心位置)衣柜和梳妆台。床在卧室摆放时要方便使用,并且是要让在床上睡觉的两个人都感觉方便。要是一个人(靠墙睡的人)只能通过叫醒另一个人才能下床的话,很难把这叫做“方便”。这种现象在蜜月时和这之后的不长时间还可以,但是,从那以后就开始变得让人气愤了。尝试一下意想不到的摆放床的方法。例如不横着摆,也不顺着摆,而是床头顶着房间一角(就是顺着一个对角线摆放)。这样,使用床的两个人可以从两个方向上下床,相互不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