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砂浆标号有哪些? 水泥砂浆强度等级标准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装修中水泥砂浆的使用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铺贴瓷砖上面,是装修工程中必不可少的材料,很多人发现水泥砂浆是有标号的,那水泥砂浆标号有哪些,代表什么意思呢,我们去了解下:

水泥砂浆标号是什么?

水泥砂浆标号是指对按标准方法制作和养护的立方体试件,在28d龄期,用标准试验方法测得的抗压强度总体分布中的一个值。100号水泥砂浆就是说它的强度是100kg/cm2,但是现在全部改成以MPa为单位了,100号对应于M10。配合比根据原材料不同、砂浆用途不同而不同,没有一定的,以常用的42.5普通硅酸盐水泥、中砂配100(M10)砌筑砂浆为例:水泥305kg:砂1.10m3:水183kg。

水泥砂浆标号有哪些?

砂浆的标号有M3,M5,M7.5,M10,M12.5,M15,M20,M25,M30,M40几种,所对应的数值越大其强度等级越大。砂浆按用途分有砌筑、抹灰、接缝几种,跟标号无关。一定要说的话,只能是说标号高的用在需要砂浆强度高点的地方,反之亦然。

水泥砂浆的作用:

水泥砂浆在家庭装修中,地砖、墙砖粘贴以及砌筑等都要用到水泥砂浆,它不仅可以增强面材与基层的吸附能力,而且还能保护内部结构,同时可以作为建筑毛面的找平层,所以在装修工程中,水泥砂浆是必不可少的材料。

许多业主认为,水泥占整个砂浆的比例越大,其粘接性就越强,因此往往在水泥使用的多少上与装修公司产生分歧。其实不然,以粘贴瓷砖为例,如果水泥标号过大,当水泥砂浆凝结时,水泥大量吸收水分,这时面层的瓷砖水分被过分吸收就容易拉裂,缩短使用寿命。水泥砂浆一般应按水泥:砂=1:2(体积比)的比例来搅拌。

为了**水泥砂浆的质量,水泥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是否大厂生产的425#硅酸盐水泥。砂应选中砂,中砂的颗粒粗细程度十分宜于用在水泥砂浆中。许多业主以为砂越细砂浆越好,其实是个误区。太细的砂吸附能力不强,不能产生较大摩擦而粘牢瓷砖。

水泥砂浆强度等级合格标准:

1、同强度等级试件的平均强度不低于设计强度等级。

2、任意一组试件的强度*低值不低于设计强度等级的75%。

3、实测项目中,水泥砂浆强度等级评为不合格时相应分项工程为不合格。根据《砌体结构设计规范》和《砖石工程及验收规范》的规定,砌筑砂浆强度等级用70.7mm×70.7mm×70.7mm试件,经20C&plu**n;3C及湿度60%~80%条件下养护28天的6块试件抗压强度算术平均值来确定。砂浆分M20、M15、M10、M7.5、M5、M2.5共6个等级。拌和的砂浆应达到设计要求的种类和强度等级,满足规定的稠度、保水性能良好和拌合均匀等要求。受震动和层**过6M以上的墙、柱所用的砂浆强度等级不应小于M2.5。处于严寒地区及地面以下潮湿环境的砌体砂浆强度等级一般提高一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