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枕头?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颈椎病或身心疲惫。如果晚上睡觉不能**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时间一长,既影响工作而且还会人体的健康。那么要想每天都能有好的睡眠,睡觉时用的枕头有着莫大的关系,枕头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晚上的睡眠质量。

了解颈椎的生理构造

与枕头直接接触的是人体的颈椎部位,而颈椎与人体的肩背和腰部肌肉、韧带、椎间盘等都密切相关,由此可见合适的枕头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

颈椎有一个前凸的弧度,称为生理性前凸,人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以能保持这种自然生理弧度为*舒服。人在睡眠时也应保持颈椎正常的生理性前凸,才符合颈椎的生理要求。枕头的作用是睡觉时垫在头颈部下面,使颈椎在人睡觉时也能够维持正常的生理弧度,并使颈部皮肤、肌肉、韧带、椎间盘、椎间关节以及穿过颈部的气管、食道、神经等组织器官在睡觉时与整个人体一起放松与休息。

枕头不仅要能够很好地承托颈部的前凸,同时还要能够很好地容纳头颅枕部(后脑勺)的后凸,因为头颅枕部是向后凸出的,只有如此,颈部各组织器官才会处于一个放松休息的状态。不合适的枕头、不正确的睡眠姿势,可能会引起颈部韧带、肌肉张力过大而加速椎间关节蜕变及导致功能紊乱。

选择*适合自己的填充物类型

睡眠时,枕头几乎与人*近距离地接触,因此枕头填充物的好坏对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枕头的填充物种类繁多,清楚了解各种不同填充物的优缺点,才能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枕头类型。

1、自然环保的天然填充物

相对于人造化学纤维,有些人更喜爱使用采用天然材料填充的枕头,尤其是老年人,较为偏爱这种类型的枕头。

2、软硬适中的荞麦皮

这是*常见的枕头填充物,它软硬适中、塑型和吸水性能都不错,也比较轻。缺点是弹性较差,而且头颈部活动时枕头有响声,对于易失眠的人来说,可能影响入睡。

3、吸水性好的稻谷壳

比荞麦皮的塑型和吸水性能更好,但会稍微重一些,人活动时也会有响声。

4、塑型好的稻糠皮

有一定的塑型性能,但是其锋芒容易刺破布料,刺激皮肤,而且它也有容易发出响声的缺点。

5、透气蓬松的羽绒

羽绒纤维有很好的回弹性能,而且有调温、调湿功能,透气性高,可为人体提供干爽舒适的“小环境”。羽绒枕不能水洗,过敏体质的人*好避免使用这种枕头,以免引起呼吸道不适。

各有特点的人造填充物

很多质量上乘的人造填充物,在保暖吸湿性能、回弹性能等诸多方面丝毫不输天然填充物,并且有的因为材料或添加物的特性,还具有很好的抗菌防霉和预防疾病的功能。

1、方便清洗的普通人造纤维

这种填充物以化纤棉絮制成,方便水洗,甚至可用洗衣机洗涤,也可以用真空压缩袋压缩收纳,而且价格便宜。但化纤棉絮不太透气,用久了易结球结块,从而缺乏弹性,寿命也会变短。

2、科技含量高的中空纤维

中空纤维是高科技的产物,是一种复合材料,在透气性差的普通人造纤维中贯穿一条至数条孔道,这样使每根纤维都能够储存更多的空气。用这种填充物制作的枕头,在回弹性、保暖性、蓬松度及使用寿命等方面均有大幅提高。由于材质和添加物的差别,有的还具有**和医疗功能。

3、过敏体质者也能使用的乳胶填充物

乳胶是采用天然橡胶经“发泡”工艺一次成型而制成的填充材料。由于它来源于***材料,无毒无味,对人体无不良影响。乳胶整体一块的构造免除了细小纤维对人体的干扰,特别适合过敏体质者及气喘病人使用。另外乳胶透气性好,不易变形也易于塑型,能为颈椎提供较合适的支撑。

确定合适的高度与软硬度

除了要关注具有不同特性的枕头内部填充物之外,*重要的就是确定*适合自己身体实际情况的枕头高度与硬度。睡眠习惯对于枕头的高度也有细微的影响,也要一并考虑到。对正常人而言,枕头的高度及软硬度与每个人的胖瘦、肩的宽窄、脖子的长短均有关,以舒适为宜。

高枕并非**

正常人睡过高的枕头,无论是仰卧还是侧卧,都会使颈椎生理弧度改变,久而久之,颈部肌肉就会发生劳损、痉挛,加速椎间关节的变形,并促使骨刺形成,导致颈椎不稳定等问题。

此外,高枕会增大颈部与胸部角度,使气管通气受阻,易导致咽干、咽痛和打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