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的一般常识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一、枕头的作用

一般人们认为,枕头就是人们为睡眠的舒适而采用的填充物,而从现代医学研究上认识,人体的脊柱,从正面看是一条直线,单从侧面看是具四个生理弯曲的曲线,为了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是正常生理活动,人们睡眠时采用枕头。

二、枕头的构造

枕头一般由枕芯和枕套两部分构成。枕芯需要填充材料,使枕头在使用时保持一定的高度,目前枕头市场上填充材料多种多样。**材及野生植物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佳的枕芯填充材料,传统中医认为:**材料作为枕芯填充材料在人们的长时间睡眠中可以缓缓发挥药力,发挥它们分别具有的不同功效,可以起到**身体甚至*疗疫病的作用。尤其是决明子、蚕砂等阴性**材*为符合“凉头热脚”的中医理论。茶叶是古往今来枕芯的传统填充材料,采当年高山茶叶效果更佳。根据记载,茶叶被人类发现以来,*初只是药用。随着科学研究深入,茶叶的医疗**功能得到进一步的挖掘,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茶叶中含有500种对人体有利的成份。所以它们也是古往今来*流行的枕芯材料。按照中医的养生之道,枕头使用*为讲究枕芯的高、低、软、硬及透气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