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由历史沉淀而成——访龙冉集团董事长 薛章法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高速发展的中国现代墙纸行业中,虽然不乏一些颇有历史感的企业,但是真正具备集团化发展实力的企业却是鲜有见闻。成立于千禧年的龙冉,好像从未吝啬企业运营的大手笔,在完善包括涂布线、圆网线、压花线、复合线、分切包装线等多条荷兰斯托克墙纸生产线及设计研发投入后,已经建成了目前的墙纸生产企业二家、墙纸设备生产企业一家、布艺生产企业一家、墙纸布艺研发机构各一家的规模。

市场检验生存智慧

墙纸行业的境况,如同这个季节的气象,远空高云的背景下不时会有落叶飘零。在龙冉董事长薛章法的眼中,能够坚持到这个时候的每一家墙纸企业都必然有着自己*有的经营方式,这些理念和方式没有对错与否之分,只有合适与否之别。在墙纸市场的四季变幻中,不同的理念与操作也注定了各自生存状况的千差万别。在普遍的观念中,企业**的生存是以打造品牌为持续的,而薛章法则直言不讳地表示打造品牌就意味着要牺牲掉许多眼前利益,能够成长非常重要。他说,企业能否生存?市场是否接受?是检验企业理念是否合适的两个标准,此外再难有第三个标准。如果不能被市场接受,直接导致没有效益;如果只能以低端的状况存在被市场接受,也同样没有推崇的价值。

从他对品牌的阐述中,笔者深刻地感受到了历史沉淀的力量。“企业只要能够长期存在,有了历史年限的积淀,就一定能够**出属于自己特色的品牌价值。”他语气坚定地说,假如两**后企业依旧存在,它一定会沉淀为一个品牌。如果仅仅是短期内做得好,量也挺大,但是企业在几年之后就不存在了,就肯定无法证明企业所持的理念是正确的,因为*终的结果是“不存在”。品牌的打造是长期的运营智慧,只要企业具备生存的依托,即使短期内没有丰厚的利润也没有关系。“当然,没有利润下的两**存在,那也**是一种高水平的存在。”不能生存,一切都是空谈。

他指出,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品牌也要宣传。”不过,倘若为了生存得更**而**不顾眼前的实际,盲目牺牲现在的利益也是不可取的,比如当今的墙纸企业在央视一次砸下几千万元宣传资金则没有必要,那只是“明天更美好”的愿望罢了,可能品牌还没有打造出来,企业就在今天死掉了。

环望墙纸行业,几乎没有企业不想做品牌,但同时也面临着一种尴尬:没有品牌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可笑,创立品牌的时候似乎都很认真,到了后期会觉得很滑稽。西安一家墙纸企业就因为在创立之初想以异常迅猛的劲头进行造势,结果由于放得太开太远而失去了控制,在几个月的轰轰烈烈之后,工厂便不复存在了。实际上,品牌只可能是有限的局数。盲目于追求品牌总会有一种错觉,在企业在****之前,虽然都感觉到总会有人倒下,但不会是自己,只有当面对现实无力回天之时,才发现自己果真是倒闭了。企业的宣传要务实,仅仅走包装的路线并不会太**。薛章法告诉笔者,龙冉这几年的**在产品品质、人员储备、服务质量等方面,注重扎实的内功。

如果说龙冉的规模一定程度上表现在机械设备的丰富,那么龙冉的设计研发力量则显示在品牌。2010年,龙冉在江苏省太仓市成立了占地44余亩的另一个新工厂。董事长薛章法说,“我们并不希望把第二个工厂规模做到*大、生产线*多,我们要把它做精。”逐步走向软装,制作成品系列。由此,龙冉还创立了另一个品牌——奥拉。与“龙冉”的本土化特色不同,“奥拉”是个比较国际化的品牌。

决策须有前瞻思维

商品社会的现代竞争是充斥着激烈市场冲撞的竞争,其间的市场主体如同在急流的漩涡之中,逃避不是选择。人的竞争尤为重要,首先表现在企业领导者智慧和谋略的竞争,任何企业的倒下都有着难以辩驳的深浅层次的原因。薛章法认为,作为一个企业领导者,思维的前瞻性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在两年前预测不到现在的行业状况,就预示着企业的一种失败了,所以,没有任何理由不进行深刻检讨。”

企业能够长期生存和发展的*核心价值在不同的人看来会有不同回答,薛章法对龙冉的这个核心价值的解读是责任二字。他表示对社会的责任,对经销商的责任,对龙冉所有合作者的责任,就是永远的财富。“为别人考虑的过程中,别人也会对你好。你对十个人负责任,不说多,就是60%的回馈率,也会有6个人为你着想。就是‘利他精神’,我认为就是这些,没有别的,没有必要搞得复杂化。”在这种责任中,除了有对消费者的品质服务,他还强调了对企业员工的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