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玄关的装修中的重要性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玄关在居室中所占面积虽然不大,但使用频率较高,是进出住宅的必经之处。在房间装修中,人们往往*重视客厅的装饰和布置,而忽略对玄关的装饰,其实,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是给人**印象的地方,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

在现代装修中,玄关注重的是实用和氛围的营造,所体现的是居室主人的文化品位与性格。于是,怎样“精”“巧”结合,成了营造这种氛围的关键与用心之处。玄关设计一定要简洁、明快,做到点、线、面结合,切忌繁缛。

1、玄关的遮掩作用

客厅是一家大小日常聚会的场所,是家庭的活动中心,所以不能太过暴露。在如今的户型设计中,有许多是人站在门外便能将室内看得清清楚楚的,缺乏隐秘性。所以玄关的存在就十分有必要。也就是说,进门后要有一个缓冲的空间,有一个类似影壁的屏风,使得门外的视线不能真视,同时家中的气不致外泄。

玄关是大门与客厅的缓冲地带,起到了基本的遮掩作用。在客厅里会感受到安全性大增,同进也不怕隐私外露。如果大门向着西北或正北,冬天常受凛洌寒风侵袭,就更需要玄关来作遮挡。贴近地面的房屋,往往易被外边的强风和沙尘渗透,设玄关既可防风,亦可防尘,保持室内的温暖和洁净。

2、营造玄关

玄关也有一定的功能要法度。一般天花不宜太高,吊顶部分应相对低一些,高度尺寸应该在2、5~2、57米和2、62~2、65米之间,或者是更高一点的2、7~2、76米的范围,令家**度相对有错落变化;吊顶中心位置可嵌入筒灯,让玄关明亮起来。玄关正立面也可以镶嵌一面镜子,出入门时可整理仪表;玄关的侧立面应该是鞋柜和挂衣钩、柜橱一类的陈设,便于更衣换鞋,也可能根据实地情况和家庭需要设计其他形式的壁橱或家具。

3、玄关设计要点

(1)天花安置宜高不宜低

玄关顶上的天花若是太低,会有**感,属于不吉之兆,象征家人备受**,难有出头时日。天花高,则玄关空气流通较为舒畅,对住宅的气运也大有裨益。

(2)色调宜轻不宜重

如果天花的颜色比地板深,上重下轻的设计,不仅有失美观而且象征长幼失序,上下不睦。天花板的颜色应较地板浅,上轻下重,才是合理的格局。

(3)灯宜方圆忌三角

有人喜欢把数盏筒灯或射灯安装在玄关顶上用来照明,但避免将灯布置成三角形,*好排列成方型或圆形,象征方正平稳与团圆。

(4)墙壁间格应下实上虚

玄关的下半部宜以砖墙或木板作为根基,扎实稳重,而上半部则可用玻璃来装饰,透而不漏*为理想。建议采用磨砂玻璃,这样既美观又实用。

(5)间格颜色须深浅适中

玄关的墙壁间格颜色不宜太深,以免色调昏暗没有活力。*理想的颜色组合是:天花板颜色*浅,地板颜色*深,墙壁颜色则介于两者之间,作为上下的调和与过渡。

(6)墙壁间格宜平滑

玄关是住宅进出的主要通道,墙壁及地板平滑则气流畅通无阻。如以凸出的石块作装饰,凹凸不平,则宅运便会有诸多阻滞,必须尽量避免。

(7)地板宜平整

地板平整可令宅运顺畅,也可避免失足摔跤。同时,玄关的地板宜尽量保持水平,不应有高低之分。

(8)玄关地板的图案忌有尖角冲门

玄关地板的图案花样繁多,应选择寓意吉祥的内空,必须避免选用那些多尖角的图案,切忌尖角冲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