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装修刷油漆需谨慎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梅雨季节装修油漆工程对于油漆的选购没有特别要求,但是油漆施工非常严格,因此梅雨季节刷油漆需谨慎。如果梅雨季节装修油漆工必须进行,一下几点点。

1、雨天切勿刷油漆

梅雨季节装修时,逢下雨天就不要刷油漆,无论是是刷清漆或刷硝基漆。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这时如果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比如雨天刷硝基漆,会导致色泽不均匀,而刷油漆,则会出现泛白的现象。

如果急在赶工,油漆工需要进行,可在漆中加入一定量的化白粉。化白粉吸收空气中的lc,能加快干燥的速度,但对工程质量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土巴兔小编建议,非特殊情况,不要在雨天刷油漆。宁可让施工队干别的活或者暂停两天工。

2、梅雨季节刮腻子延长干透时间

刮腻子是墙衬材料,具有防水防潮防粉化和防发霉等作用,涂刷墙面前先要刮腻子,一般需要刮1至3遍,其间正常的干透时间为1至2天。但在阴雨天刮腻子时,应该先用干布将墙面水气擦拭干净,尽可能保持墙面的干燥。同时还应根据天气的实际情况,尽可能延长腻子干透的时间,一般以2至3天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