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治理的误区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家居污染的重视,许多人都各出奇招,想尽办法除去家居污染,于是出现许多*理家居污染偏方。以下是一些家居污染*理的误区:

1、食醋熏蒸。**指出,食醋属于酸性物质,有微弱中和空气中氨气的作用,但不会和甲醛等其他有害成分发生反应。

2、放置菠萝。菠萝起到一定遮盖气味作用,但并未分解清除有害物质;另外,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挥发后*多起到加湿作用,可以起到溶解甲醛等有害物质的作用,但一旦干燥甲醛就会又挥发出来。

3、过分依赖植物。一些观赏植物确实可以吸收某些有毒气体,如可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芦荟、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常春藤、铁树、菊花这3种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领,可以减少苯的污染。

4、放置茶叶根。有些人甚至在衣柜和房间放置泡茶后的干茶根,希望帮助清除毒气。殊不知,茶根在这方面的功效就像干树叶和卫生纸一样,几乎没有任何吸收和分解作用。

5、臭氧发生器。使用臭氧消毒只能在人体不接触的环境中进行,用作居室空气净化,显然是不合适的。

6、过分迷信环保建材。应用环保建材有助于降低室内有害气体,但是环保建材的使用要适当。

7、**依赖短期的通风处理。通风处理作为基本环保措施,对室内污染有改善作用,但因为多数有害物质的释放速度较缓慢。因此端子的通风作用并不到。

8、认为出现强烈刺激气味才考虑环保处理。像人类一样家居的环保要做好预防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