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实木地板优劣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花同样多的*买到更好的商品,这是每个消费者都希望能办到的事,但又不那么容易做到。很多时候低价就并不意味着性价比高,比如下列这些情况在选购时就需要留意了。那么,新房装修时,如何分辨实木地板优劣呢?小编告诉你下面几点。

1、树种及产区的差别

*先要注意假冒树种名称问题,即商品标明的树种名称和鉴定结果不符,并且大多是以次充好,如用桦木冒充槭木(枫木),用木莲假冒柚木等等,给消费者造成了误导(常用树种名称和市场误导名见前面部分常用树种名称一览表),假的和真的价格自然就没有可比性。此外,由于木材是天然产品,同种木材不同产区出产的品质、价格也有不同,如柚木,印尼、非洲都有出产,但以缅甸出产的品质*优,价格也较高;而相对于巴西出产的香脂木豆,巴拉圭出产的香味较浓,颜色也较为鲜艳。这些差异*终也会在价格上有所体现,所以在购买时要注意甄别,不要被低价所迷惑。

2、加工工艺的差别

地板在加工过程中需经过几十道工艺处理,有些可以在产品上直观地看出来,有些不太看得出来,却对提升品质有很大帮助,这些都是需要一定的代价的,如坯料的合理的养生需压占大量的资金,六面封漆工艺也会提高成本,特别是一些采用新工艺和进口设备生产的产品,其成本就增加更多。又比如用进口油漆或木蜡油涂装的代价就相对更高,这些到*后都会导致成本的不同。

3、自然缺陷的差别

由于实木地板是天然制品,因此必然存在自然缺陷,一般情况下,自然缺陷越少,等级也就越高,价格也越高。但事实上,以目前中国木地板行业的实际生产水平,能真正生产符合优等品质量标准的地板企业非常之少,绝大部分都是合格品或一等品,因此要注意虚标等级的问题,一些厂家往往将产品标称成优等品或****,其实根本就达不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