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灯具选择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秋意正起,正是装修的好时机,在这个凉爽的秋日,小编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关于如何选取合适灯具的知识。

在选择灯具时*先是要考虑安全性,不能一味地贪便宜,而要先看其质量,检查质保书、合格证是否齐全。有时*贵的并不一定是*好的,但太廉价的一定是不好的。很多便宜灯质量不过关,往往隐患无穷,一旦发生*灾,后果不堪设想。其次在灯饰选择上要注意风格的一致。灯具的色彩、造型、式样,必须与室内装修和家具的风格相称,彼此呼应。华而不实的灯饰非但不能锦上添花,反而画蛇添足。在灯具色彩的选择上,除了须与室内色彩基调相配合之外,当然也可根据个人的喜爱选购。灯具的尺寸、类型和多少要与居室空间大小、总的面积、室内高度等条件相协调。这样才能起到烘托主题、活跃气氛舒展感情的作用,并能使家具和灯具的色泽互相映射,相得益彰,使整个房间的室内布置成一个完整的艺术整体。

照明设计是要为空间所要表达的气氛服务的。如红的热烈,蓝的冷静,绿的平和,白的洁净,黄的高贵,光色的混合与叠加还会形成丰富的艺术效果。灯光能使房间的结构特征及室内人和物清晰,给人以赏心悦目的美感。光与影的巧妙组合往往能美化房间的整体面貌。理想家居装饰用灯的概念将是美观、实用、个性化,家居室内环境要配合不同数量,不同种类的灯具,比如同时中式台灯和欧式台灯搭配等,除了满足人们对光质,视觉卫生,光源利用等要求之处,还要体现出不同风格的个性。例如当把家具设计成土黄、赭石、熟褐色等时,灯具、灯光就应设计成富有大地感的土黄色,这样能给人以稳重、广阔感,对面积小的房间特别有利。淡黄色的墙在、橙色的灯具,灯光和浅色的家具组合在一起就使整个房间统一成橙黄色。使人有阳光感,给人以温暖的感觉,这种景特别适用于秋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