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是什么?如何鉴别?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家居装修中很多人会选用硅藻泥,但硅藻泥是什么,有何功效?如何鉴别真假?等等这些问题困惑了不少朋友,文章将为大家详细介绍硅藻泥以及硅藻泥如何鉴别真假:

>>更多硅藻泥装修效果图

硅藻泥是什么:

硅藻泥是一种***的室内功能性壁材,具有**的物理吸附性和离子交换性,具有消除甲醛、调节湿度、杀菌消毒、防*阻燃、隔热降噪、除臭消味、墙面自洁、释放负氧离子等功能,用来替代墙纸和乳胶漆,适用于别墅、公寓、酒店、家居、医院等内墙装饰。

硅藻泥作为一种高科技的新型装饰材料,强调的是功能性,而功能却又是个抽象的,外行人用肉眼很难识别的。硅藻泥的主要成分是硅藻土,外观为粉末状。硅藻土比活性炭要多5000~6000倍的小孔,因而具有**的吸附能力。硅藻土含量的多于少、品质的好与坏对硅藻泥的功能有很大影响。

另外,硅藻土本身像沙子一样无粘性,硅藻泥内必须加有有粘性的物质,这种物质是化工树脂还是天然材料,是否会使硅藻土的小孔堵塞,这些也都直接影响硅藻泥的功能性。

硅藻泥具有保温隔热的效果,但不是保温隔热的材料,因为硅藻泥的施工厚度要求是2-2.5mm,有的个别肌理能达到2.5-3mm,墙面的施工厚度厚了自然就起到保温隔热的效果。

硅藻泥本身没有任何的污染,而且有多种功能,是乳胶漆和壁纸等传统涂料无法比拟的。用硅藻泥装修时是不用搬家的,因为在施工硅藻泥的过程中没有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