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施工标准轻松掌握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壁纸施工标准

一、目的和适范围

1.目的:规范各类墙纸的施工方法,避免施工所产程的质量问题。

2.范围:适用于各类墙纸产品。

二、胶面产品施工说明:

1.【基层处理】粘贴前,应将基层表面的污垢、尘土清楚干净,泛碱部位用百分之九的稀醋酸中和清洗。基层上不得有飞刺、麻点、砂粒和裂缝,阴阳角应顺直。表面平整。基层清理后在基层上打腻子,干后砂纸打磨。

2.【刷底漆】用水性墙面基膜等作底漆,涂刷基层表面。

3.【分幅弹线】*先在室内正面方向的死角按壁纸幅面排幅,阳角处应包角,阴角处要搭接,并按分幅计划弹上垂线,并编号注明。以此线作为粘贴的基准线。

4.【裁纸】根据墙面分幅尺寸,按壁纸图案平花要求裁好纸编上相应号码,两头预留30-50MM裁切,平方待用。

5.【刷胶贴剂】先将工作区域清理干净,将裁好的壁纸背面向上放平,用大扁毛刷或滚筒均匀涂刷,并按上部三分之一,下部三分之二,胶面对胶面折叠后卷成筒让其渗吸3-5分钟备用。{$page$}

6.【粘贴】将刷胶后的壁纸展开上部折叠部分,贴于墙上,沿基准线垂直(水平)贴于墙(顶棚)上,用塑料刮板或毛刷刮平,赶出气泡和多余胶边对烟粘剂,用干净毛巾将壁纸缝擦净,*后用壁纸刀割去上下多余部分。若自然边对花的壁纸,则对花后纸边对严即可‘若自然边不齐,不能对自然边拼缝,则用抽刀法搭缝粘贴。(即两幅纸对花后重叠一点粘好,用长尺杆,壁纸刀沿搭接重叠部分的中线一刀切断,撕掉切下的两个纸边,用刮板将纸缝刮平,对严即可。)阳角处包角贴实。阴角处搭缝贴,缝头留在背光面。

7.【清洁】边施工边及时清洁。用白色湿毛巾、泡沫轻轻全面拭去表面的胶和其他污垢,待自然干燥。

三、无纺产品施工说明:

1.无纺纸类墙纸与普通墙纸的施工工序是基本一样的,因为无纺纸的伸缩率比较小,可以不用先涂胶让基纸充分渗吸后才上墙粘贴。无纺纸可以有两种施工方法:一种是在纸背刷胶后粘贴;另一种是只需要在墙面上均匀涂上胶后,直接贴无纺纸类墙纸即可。

2.施工时少折皱、少溢胶。

3.无纺纸类施工时,在刮平气泡和墙纸胶时,是不允许用刮板用力刮接缝的,因这容易损伤墙纸边缘而出现白边,故必须使用专用的压边轮。

四、纯纸类产品施工说明:

1.施工方法及步骤参照胶面类权重施工方法。

2.上胶不宜不用太厚,接缝处应多做出理,避免膨胀后缩水。

3.纯纸类施工必须使用专用的压边轮来处理接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