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风水巧布置 迅速提升蛇年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新的一年,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或学业有成或升职加薪。作为开启智慧、凝神静气的重要家居场所的书房,可以借助书房风水巧妙布局来实现大家的愿望。

Part1:助旺运势合理选书房装饰植物

书房方位以及家具等的合理布局有利于打造助益运势的书房风水,而书房不可缺少的一些饰物,合理的摆放能够给书房好风水锦上添花。

1、书房装饰宜雅静

书房要雅观用工艺品或图画,点缀一下书房,以表现出雅致、清幽的感觉,让人一进书房就想学习,如放置四君子图、孔子像以及幽静的山水画等。此外,也可以放置文昌塔、文房四宝等书房吉祥物,可以提升读书人的兴趣和在此工作的人的效率。

2、书房植物选择

宜常绿植物:如选用文竹、山竹花、豆瓣绿,冷水花等,都有利于助旺文昌位。但是也要注意不能放置夜来香等香气太浓的绿色植物。

宜水生植物:书房宜放水生植物,水主智慧。放置的水生植物数量上以单个为佳,不需太多。

宜富贵竹:书房宜摆放富贵竹,富贵竹以一枝或四枝为佳,因风水上以“一白”为文昌星,“四绿”为文曲星,有“一四同宫”利科名之说,故能收壮旺文昌,启迪智慧之效。

忌藤类植物与有刺类植物:在风水学中,藤类植物属阴,会吸收能量,容易引起各种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还会使人思路紊乱,不利于事业学业的顺利进行。另外,藤类植物大多具有较强的生长性,其攀爬生长的习惯也会导致虫害的产生,还会造成书房的潮湿,对书籍的保存十分不利。有刺类的植物也不宜放置于书房。

Part2:好风水需避忌避免书房犯忌讳

找着了书房的文昌位,并合理布置之后,并不意味着书房就已经形成了*强的风水阵。须知道,除了文昌位布局,书房还存在一些其他的风水布局宜忌。蛇年要打造书房好风水,同样不能忽视这些基本的书房风水知识。

1、书房宜小不宜大

书房宁可小而雅致,忌大而无当,因为在大的书房里看书学习,很难集中精力,影响学业和事业。因此,选择住宅的书房时,应考虑到空间大小这一点。

2、书房形状忌不规则

不规则的房间不可以用来作书房。因其不规则,便会形成某个尖角冲射,势必影响学习成绩,于读书人不利。

3、书房颜色宜浅色

文昌星五行属木,故因采用木的颜色,绿色为宜,会扶旺文昌星。另外,绿色也有保护视力的作用,适用于人看书的空间。除了使用绿色,书房整体的色彩搭配,宜以文雅明亮的浅色为佳,一般不要用过于黑暗阴冷或过于强烈沉重的颜色,否则会使人产生精神压抑感,不利于学习工作。

4、书房光线宜明亮

书房作为读书写字的场所,对于照明和采光的要求很高。人眼在过于强和弱的光线中工作,都会对视力产生很大的影响,写字台*好放在阳光充足但不直射的窗边。写字台一般与窗户成直角而设,这样的自然光线角度较为适宜。书房灯光以单纯些为好,在**照明度为前提下,可配乳白或淡黄色壁灯与吸顶灯。

5、书房喜静忌噪音

书房是学习的地方,一定要保持安静,书房不要有响声的物品,象风铃等;在装饰书房时要选用那些隔音吸音***的装饰材料。天花板可采用吸音石膏板吊顶,墙壁可采用吸音板或软包装饰布等装饰,地面可采用吸音效果佳的地毯,窗帘要选择较厚的材料,以阻隔窗外的噪音。

标签: 家居风水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