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书房风水几大忌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书房的装修与布置在家居装修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书房装修,人们主要考虑到其环境是否适合阅读,很少会考虑到书房风水这块,书房摆放得宜,可令头脑清晰、精神集中和汲收力强,有利于我们找到风水学说上的文昌位。下面就给大家带来一些家居装修书房风水几大忌。

家居装修书房风水几大忌1,任何房间宁可小而雅致,忌大而无当。有些家居比较宽敞的住家,将书房设置得很大,其实在这样的书房里看书或者写作,都难以集中精神,而且如果是**或是经理,在如此之大的书房里“运筹帷幄”,对事业的发展有极大的妨碍,不可不慎。

家居装修书房风水几大忌2,书房的颜色,应以浅绿色为主。这主要是因为文昌星(也有人称为文曲星)五行属木,故此便应该采用木的颜色,绿色为宜,这样会扶旺文昌星。另外,单以生理卫生而言,绿色对眼睛视力具有保护作用,对于看书看得疲劳的眼睛甚为适宜,有“养眼”作用。

家居装修书房风水几大忌3,书房既要通风透气,也要采光良好。作为我们看书学习的场所,环境一定要清净优雅,可以让人专心致志的学习或者阅读。书房也要通风透气,**房内空气顺畅的流通,不会让人产生窒息感。书房更应该保持整洁,垃圾成堆会使书房内空气污浊,影响人的心情。

家居装修书房风水几大忌4,被选作书房的房间一定要是规则形状的。风水学上说不规则的摆设都会对人的运程产生不利的影响,而不规则的书房会使人注意力不集中,无法安心阅读、学习。另外,书房的环境也应该是幽雅清静的;书房的颜色应以浅绿色为宜,这样可以有助于文昌位的旺盛。

家居装修书房风水几大忌5,书房里的摆设也要注意。书桌在摆放的时候注意前面要留有空间,但不要摆在书房正中,摆在正**的书桌形成四周无靠的布局,这对人各方面产生不好的影响。另外,书桌在摆放的时候要与房门错开,不要正对或背对着门。正对着房门易使人注意力不集中,而背对着房门则让人产生一种不安全感。书桌也不要摆放在横梁之下,这样不但会影响我们的运程还可能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

标签: 家居风水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