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地板施工工艺及保养技巧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PVC地板是非常流行的一种新型轻体地面装饰材料,具有防滑、防*、防水等诸多优点,下面我们来看看pvc地板施工工艺:

pvc地板施工工艺:

施工前准备:

施工工具:直尺、美工刀、刮板、焊枪、尼龙滚子

施工环境:**地面清洁,无油污,无灰尘,不起沙。

施工流程:地坪检测—地坪处理—打底—搅拌—地板安装

地坪检测:

1、使用温度湿度计检测温湿度,室内温度以及地表温度以15℃为宜,不应在5℃以下及30℃以上施工。宜于施工的相对空气湿度应界于20%-75%之间。

2、使用含水率测试仪检测基层的含水率,基层的含水率应小于3%。

3、基层的强度不应低于混凝土强度C-20的要求,否则应采用适合的自流平来加强强度。

4、用硬度测试仪检测结果应是基层的表面硬度不低于1.2兆帕。

5、对于PVC地板材料的施工,基层的不平整度应在2米直尺范围内高低落差小于2毫米,否则应采用适合的自流平进行找平。

地坪处理:

1、采用1000瓦以上的地坪打磨机配适当的磨片对地坪进行整体打磨,除去油漆,胶水等残留物,凸起和疏松的地块,有空鼓的地块也必须去除。

2、用不小于2000瓦的工业吸尘器对地坪进行吸尘清洁。

3、对于地坪上的裂缝,可采用不锈钢加强筋以及聚氨酯防水型粘合剂表面铺石英砂进行修补。

施工打底:

1、吸收性的基层如混凝土、水泥砂浆找平层应先使用多用途界面处理剂按1:1比例兑水稀释后进行封闭打底。

2、非吸收性的基层如瓷砖、水磨石、大理石等,建议使用密实型界面处理剂进行打底。

3、如基层含水率过高(>3%)又需马上施工,可以使用环氧界面处理剂进行打底处理,但前提是基层含水率不应大于8%。

4、界面处理剂施工应均匀,无明显积液。待界面处理剂表面风干后,即可进行下一步自流平施工。

施工搅拌:

1、将一包自流平按照规定的水灰比倒入盛有清水的搅拌桶中,边倾倒边搅拌。

2、为**自流平搅拌均匀,须使用大功率、低转速的电钻配专用搅拌器进行搅拌。

3、搅拌至无结块的均匀浆液,将其静置熟化约3分钟,再短暂搅拌一次。

4、加水量应严格按照水灰比(请参照相应自流平说明书)。水量过少会影响流动性。过多则会降低固化后的强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