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监理知识 考验装修监理是否专业公正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家居室内装修都会有监理,主要是进行包括装修施工工艺等各方面装修内容进行监管验收,很多人家里装修时都会找自己人来担任监理的工作,但很多时候装修设计的各种专业问题还是需要专业的监理人员来进行检验处理,所以家居聘请室内装修专业监理人员是很有必要的。那监理是不是专业的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下室内装修监理的主要工作内容,让大家了解监理的工作从而去考察自己的室内装修监理是否专业合格。

室内装修监理工作内容:

一、签订监理合同书

家装监理*先跟业主签订监理合同书。

1、明确监理工作的内容;

2、明确委托人和监理方的职责和权利;

3、明确合同价格及付款方式;

4、明确工期要求及工程延期处理办法;

二、审核装饰公司

审核装饰公司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经营地点、设计师资格证件。

三、审核设计方案

设计方案是否符合***、市建委、市装协的有关规定,包括拆改建筑结构、水、电、煤气等线路的改造等。图纸是否完整可行。

四、审核合同

合同是否采用标准版本,填写是否完整正确;报价是否符合是装协公布的装饰市场指导价格;所有工艺做法是否标注清楚;采用材料规格品牌是否有详尽说明;甲乙双方责权利是否公平合理。

五、审核施工人员资格

施工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操作技能:一些特殊岗位的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管工、电工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