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墙纸怎么贴 自己动手贴墙纸的步骤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家居装修中,墙纸越来越受到青年男女的青睐。在价格上相对来说比涂料便宜,而且装饰效果非常不错,况且还可以自己动手贴墙纸呢。墙纸怎么贴?看是表面活,如粘贴不好,会影响壁纸的装饰效果。怎样装修使家居环境更美观粘贴好壁纸除掌控壁纸本身的性能外,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一起来看看自己动手贴墙纸的步骤:

一、检查壁纸

检查壁纸的型号是否与客户的定单一样,检查壁纸的批号是否**相同,一个房间尽可能用同一批号的壁纸,决不允许不同的批号的墙纸贴在同一面墙上。

二、测量墙面

测量墙面的长度和高度,根据壁纸的实际粘贴方法和装饰效果,确定客户购买的壁纸量是否够用。

三、调胶粉

胶粉的调配不是随意调配,应根据壁纸的种类,墙面的吸水性,室内温度的高低恰如其分的调配。用干净的塑料桶剩一定量的水,一边用棍子搅动,一边倒入胶粉,膨化15分钟左右就可使用。

四、弹垂直线或水平线

*先在室内正面向室内死角按壁纸幅面宽度排幅,阳角处应包角(可用塑料阳角),阴角处要搭接,并按分幅计划弹垂直线或水平线,作为粘贴壁纸的基准线。

五、裁剪壁纸

根据图案设计和装饰效果,壁纸分为:不对花,平行对花(左右对花),错位对花三种:1、不对花壁纸裁剪时,只需量出墙面的高度,壁纸长度应比墙面高度约长3—5厘米,按同一方向裁剪就可以。注意有显著图案特征的应该从图案上方开始裁剪;2、左右对花壁纸裁剪时,先按照不对花的方法裁剪**幅,把第二幅要裁的壁纸边缘和**幅对齐,让幅面花色图案和**张**重合,再裁去多余部分。多张幅面的同第二幅一样裁剪;3、错位对花壁纸裁剪时,先按不对花的方法裁剪**幅,第二幅的幅面图案与**张移动半个对称图案,上下对齐裁去多余部分。第三幅的壁纸图案与**幅**一样,第四幅的与第二幅**一样,以此类推。

六、上胶

上胶的厚度应根椐壁纸的种类,胶液的稀稠,墙面的吸水性,室内温度的高低,用上浆机均匀的上胶。*后胶面对胶面,边缘对齐折叠后卷成筒备贴。

七、裱贴

在铺贴壁纸时,可借助仪器判断壁纸的水平与垂直,并注意在上下边缘位置留有盈余。壁纸在铺贴时,要注意时效性。若胶水开始变干、结实,切勿将壁纸揭起进行校正。

八.清理和检查

接缝处或壁纸中间出现胶液,可用湿毛巾轻轻的蘸去胶液,不能用干毛巾使劲檫拭壁纸表面去除胶液,这样会檫坏壁纸,掉色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