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掌握十大秘笈 选购合适的沙发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简单地讲,买沙发是一件感性的事,好像买衣服,款式和面料占了很大因素,一旦看中了就念念不忘;而复杂地讲,买沙发又像是买车,从沙发的“芯”到沙发腿,有关功能、组合、搭配、寿命和环保等细节,罗列起来又可以滔滔不绝。所以我们需要掌握一些要点来选购合适的沙发。

沙发也是一个集成产品,它是油漆、板材、海绵、粘胶、绷带、框架等众多材料集合而成的产品。沙发的环保是综合所用材料的环保来实现的。有的监测中心针对组成材料进行检测,而有些针对成品所放空间的空气质量检测。如果沙发构成的各个环节都是环保的,而成品所放空间又没有其它不环保因素的影响,那么这两种检测的结论应该是大体一致的。

从表面上看沙发的靠背似乎有一个矛盾:高靠背可以让头部有依靠,但是沙发看上去比较保守甚至笨重;低靠背看上去很时尚,款式变化也比较丰富,但是头部依靠被弱化了。但实际上,这直接反映了两种坐姿习惯,现在流行低靠背的沙发,是因为沙发的进深比较宽,人们在家里的生活习惯大都喜欢半卧的放松状态,因此靠背降低有助于靠头。但是如果你一定需要在低背沙发上强调靠头的功能,那么你可以选择头枕,或肩背支撑质量高的靠包。

现在很多人会注意观察沙发边角缝制的细节是否到位,这的确是检验沙发质量的一个方法,如果跳线、脱线、不齐不直的缝制都是明显的问题。但是有些问题是隐藏的,比如边角转折到底部或背部会不会质量降低,或者虽然缝制不错,但是沙发坐久了缝纫线和座垫的转折线走偏,以至于不能再吻合。这些都不是立刻显现的细节,但是好的沙发可以通过面料质量,内衬处理等多个环节来控制。你可以通过咨询来预见潜在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