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选购及检查的必要工序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展售的木框架,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全包式",就是用各种织物、人造革、薄皮等蒙面材料将制作好的木框架全包起来,而且不能随意取下,通称"软包式沙发"。再一种就是**木材做成沙发样式框架,实木外露的座面上和靠背上按其长度宽窄,配上相应的可以根据天气冷暖变化随意放上或取下的坐垫和靠背垫,人们多称其为"沙发椅"。这种近几年兴起的沙发,既保留了蒙面织物的艺术风格和舒适性能,又集中了原木自然的纹理、色泽、质感,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

在添置沙发时,必须审慎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功能尺寸不可忽视:

沙发各部位的尺寸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座面高度应等于人的小腿加上鞋后跟的高度或略低的高度。大约是在350-420mm之间。如座面过高,则使两脚悬空,人体躯干重量会都压在腿部,背部肌肉紧张,负荷量增大,时间久了腿部和背部的肌肉会感到酸痛难忍;如过低,背部肌肉也未能处于自然状态,大腿部的受力面会减小,时间一久,也会感到肌肉酸痛。

宽度和深度:

单人沙发座位前部的宽度不应小于480mm;双人沙发应在950mm以上;三人沙发应在1400-1450mm之间,座面的深度应在480-550mm之间。过窄、过浅满足不了使用要求,过宽过深也不适用,还会多占房间面积。

后靠背的高度:

从地面算起到靠背顶部,以680-720mm左右为*适宜。现在有不少人喜欢用高靠背沙发,其实这并不科学。因为人们肩靠在高靠背上时,腰部、背部与靠背要离开一段距离,身体与沙发接触面反而少了,这样,坐不上多久就会因腰、背部无处依靠而产生疲劳,而在这方面,低靠背沙发就有着明显的优越性。这是由于人们坐在沙发上,身体的背部几乎全部依靠着它,接触面积大,身体感到舒适,坐姿也显得优美、有风度。

后靠背的倾斜度则以100°-108°左右为宜。两侧扶手的高度,也以高620-650mm之间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