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装修如何挑选涂料才能省钱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墙面装修需要大面积刷涂料的,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节省材料是省*的关键。在挑选墙面涂料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环节,才能更好的省*呢?那么,墙面装修要想在涂料这块省*,就要合理规划,选择合适的涂料。

一、合理规划,减少涂料浪费

在挑选墙面涂料前,需要对家居的装修进行规划,哪些地方刷墙面漆?涂刷的面积有多大等。有了合理的规划,能够避免材料多买造成浪费的情况。

1、老房墙面涂料省*

老房翻新进行墙面刷涂料,需要在装修前考虑墙面是重新刷漆还是在原有的墙面补刷。如果原有墙面没有起皮、开裂、掉粉等情况,而且须要补刷的面积较少,则可以用砂纸打磨干净后直接涂刷。如果墙面翻新面积较大,且有起皮开裂等情况,建议铲掉重新刷漆。

2、毛坯房墙面涂料省*

毛坯房的墙面装修一般根据空间的功能来决定如何装修。客厅、卧室的墙面与天花都可选择刷墙面漆,卫浴、厨房、阳台等空间,由于水汽比较多,只能在天花刷墙面漆。

小编提醒:规划墙面刷涂料的时候需要计算涂料的耗损量,一般按照10%的耗损量来计算,*为合理。墙面涂料的用量,一般根据一公斤的乳胶漆(或底漆)可刷10平米墙面来计算,折算后,即每平方米墙面需用1/10公斤的墙面漆。底漆用量=施工面积×1/10;面漆用量=施工面积×2×1/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