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家庭装修实用手册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收房常识篇】

==============================================================================

收房是购买房屋过程中*重要的一步,在收房之前要对收房相关注意事项列出来,在收房过程中逐个检验。另外,在收房前也要对一些收房法律知识有所了解,具体的收房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看清“三书一证一表”

1、看清“三书一证一表”

收房者来到现场的**步就是要查看开发商是否已经具备了足够的交房条件。三书一证一表包括:《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表》。面对“三书一证一表”不齐全的情况,购房人可选择不收房。

2、“三书一证一表”需注意

交房是要具备这“三书一证一表”,这是国家的强制规定,如果证书不齐全,建筑质量当然就难以得到充分**。面对“三书一证一表”不齐全的情况,购房人可选择不收房,如果确实被要求收房,要在《住户验房交接表》、《验房记录表》等相关文件中写明“未见《××××表》”等字样并妥善保留好相关文件副本。

二、先验房后交费

1、交费流程

业主先是需要交身份证复印件、收房通知书,领取房间钥匙,然后由开发商的接待人员带领,到所购楼房依双方约定的交房标准查验楼房状况。先验房后交费、签文件的收房程序是较合理的正常程序,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开发商都会要求买家先交*填表、签文件,再验房。

2、交费注意事项

购房者在签合同时应将先验房再收房作为附加条款写在合同里,不验房不收房。如当初合同未有约定的,可以采取变通方法,在收房文件中注明“房内情况未看”或“屋内情况未明”或“未验房”等字样,验房时如出现什么情况,也可增加自我保护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