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壁纸施工注意事项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背景:

因今年的气候较往年反常,自9月中旬以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下降明显,均较往年提前进入了秋冬的寒冷气候;受此影响,个别北方的客户陆续反映基膜施工后的一些不良情况。情况严重时,表现为:基膜涂刷上墙后,基膜涂层产生龟裂,裂缝。丹雅•壁纸十二季之冬季壁纸施工注意事项特别为您的冬季壁纸施工保驾护航,丹雅壁纸**为您解疑答难。

基膜施工后的不良情况

基膜施工后的不良情况

基膜施工后的不良情况

成膜不良的原因:

1、基膜“夏配冬用”,低温条件不利于成膜。即原来适用于夏季气候条件的基膜,在气温较低的施工环境中使用时,如干燥速度过快,基膜涂层成膜受限制,影响成膜效果。(原理就像刚铺设好水泥路面,需要采取保水的养护措施以防止干燥过快而龟裂。

2、气温骤降、墙体温度过低,空气流通快速、墙体吸水性过大,快速干燥的施工环境,以及其他影响基膜干燥的因素,均可能造成基膜的成膜不良现象。这些情况在常温条件下同样存在,但是如在冬季的低温气候条件下,影响更加明显。

丹雅壁纸**向您传授基膜“夏配冬用”的改善措施:

1、在基膜中添加“基膜冬季加强剂”使用。

“基膜冬季加强剂”的作用:可以令基膜在特别严寒的冬季气候条件中照常施工(墙体温度≥2℃便可施工);

调配比例:50:1,(即每5000mL基膜原液中添加100mL“基膜冬季加强剂”);

调配方法:先将“基膜冬季加强剂”加入基膜原液中混合,并搅拌均匀,再按正常的兑水比例稀释基膜;

不良想象:干燥时间会适当延长,表干时间延长到5小时左右为宜。

2、从施工方法方面改善。

基膜涂刷施工两遍,**遍兑水量为1:1.2,均匀涂刷施工至表干后涂刷第二遍,第二遍的兑水量为1:1。

配方调整:

因应今年气候转冷较快的情况,我司的基膜产品也已提前启动了冬季配方的调整,其关键的调整指标是由原来的墙体温度10度成膜调整到5度成膜,技术配方的调整期为8月31日—9月15日。(9月23日,产品科也已发出产品抗冻的预警,通告产品在冬季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具体内容详见相关通告。

采用冬季配方的基膜,在施工过程中丹雅壁纸建议您应注意以下:

1、施工前一定要**墙面腻子是否干透,尤其是新墙体。由于在墙面还未干透,含水率太高,墙体温度低于施工温度。

2、产品调整后,干燥速度要比夏天配方要慢。一般要在5-7小时左右。

3、产品上墙后,表干而未干时,用手摸有少量的起粉现象。干透后起粉现象消失。

4、与行业内同类产品相比,我公司产品防水,抗碱性能要高,产品固含量要高,冻后解冻速度要稍慢一些。越浓稠的解冻**要慢。墙体未**干透,碱性物质容易外渗,表面碱度过高,施工容易局部起皮。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