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壁纸施工要注意 胶水粘贴需有讲究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美味需要好的食材,也需要好的烹饪。同样,在享受墙纸给您带来的视觉美味之前,先要注意施工,夏季贴墙纸更要注意。特瑞菲克(烟台)壁纸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典祥给出三项注意,帮你一起打造墙面视觉盛宴。

空气湿度要注意

墙纸施工时,室内空气相对湿度应不大于85%,所以要选择合适的天气。施工时,室内要清洁、无灰尘、无杂物,白天晚上要关闭门窗,要避免在潮湿的墙面上施工。

如墙面曾经受潮,*好在墙面干燥后再刷基膜或清油。方典祥说,如墙一侧为浴室,浴室内墙必须用防水剂做特别处理,否则将使墙面长期受潮而令墙纸胶水失效。建议先在墙面刷清油,做墙面保护处理并有利防潮,干燥后用砂纸轻轻打磨一遍。不过方典祥也提醒说,清油*多刷两遍,否则会使墙面太光滑,致使墙纸贴不牢墙面,在干燥过程中也容易产生接缝。

使用胶水要注意

夏季气温高,存在于装饰材料中的甲醛、苯等也容易挥发,因此更要注意装修的环保。方典祥建议业主,在铺贴壁纸时,要尽量选用无毒和环保型壁纸胶,请专业的墙纸施工单位。一般可以选择马铃薯淀粉胶、糯米淀粉胶,也有的墙纸品牌会提供专用胶。此外,市面上还有一些针对儿童房的壁纸胶。

施工以后要注意

春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壁尽快干而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夏季则不同,因为干燥,所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胶刷得厚点,放15分钟,然后再铺贴。如要这时打开门窗,让刚铺贴好的壁纸吹“穿堂风”,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方典祥提醒业主在施工时要关闭空调,防止过堂风及温度变化过大,否则容易造成表面不平整、起鼓、接缝开裂、拔缝、翘边。夏季施工后需保持36-48小时后才能开窗通风。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