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墙纸网馨提示:糯米胶、墙纸胶浆、基膜冬季使用方法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一)糯米胶冬季使用步骤

糯米胶是应用可食用糯米淀粉为原料,经科学配方,采用*特工艺制作而成的环保型水溶性胶黏剂产品。由于产品注重提升环保指标,**产品中塑化剂、保湿剂、软化剂等化工原料成分的添加,使得糯米胶受冬季低温环境影响后外观增稠变硬,增加了施工难度。其实,它一方面是产品中分子运动受气温降低影响导致速度减慢。另外一方面则是糯米胶属于水性体系的胶黏剂产品,外观会在低温环境时增稠变厚,流动性降低;同时,低温环境下产品亲水性降低,如果***加水量偏多,就会出现胶体分散不均匀、有疙瘩,导致胶黏剂在调胶过程中。

建议:

**,低温环境使用时,可先将糯米胶产品置放于热水或温暖环境中,以达到软化胶体,加快胶原子的运动速度,降低调胶难度;

第二,针对在冬天的使用过程中的调胶环节,也需做出相应调整。

调胶工艺为:

**步,将胶倒入干净的桶内,先将胶体搅拌至拉丝状态,激活胶原子;

第二步,之后再加入相当于原胶20%的清水,并搅拌至胶体**呈拉丝状;

第三步,继续加入相当于原胶20%的清水,并继续搅拌至胶体呈拉丝状;

第四步,加入剩下的水,搅拌至均匀无疙瘩时即可进行上胶操作。

(二)墙纸胶浆冬季使用说明

墙纸胶浆,属于水基型胶粘剂。

产品具有以下四个特点:1.环保安全、***作用;2.开罐即用、使用方便;3.粘结性能好、无翘边开裂之忧;4.产品无色透明、晶莹剔透,不污染墙纸等多重优点。

同时,作为水基型产品也保留了部分水的很多物理性能,产品在低温环境下凝固结冰,导致产品不能正常使用,但是产品在改变物理形态的时候并没有改变其化学性能及使用性能。

产品随温度升高融化后仍可放心使用。产品**会随温度改变而改变,温度越高**越快。(嘉力丰耐冻型墙纸胶浆在25℃的室温条件下3小时**流动性;普通防冻型产品所需温度及时间要求更高)在产品****流动性后即可正常使用。

产品受冻后可采取措施:

1)及时将产品放入有暖气的环境中存放;

2)使用前将产品用热水或开水浸泡。

墙纸胶浆在解冻过后,可直接使用也可添加在用墙纸胶粉调配好的胶液中,充分搅拌均匀即可使用。上胶过程当中,需根据不同材质采用不同的上胶方法。

(三)墙纸基膜冬季使用说明

墙纸基膜,是以水为载体的水性墙体基面处理材料。

产品具有健康环保、无毒、无残留;可防止墙体施工基面脱落及墙体基面内盐、碱、潮气等有害物质外渗;提高墙纸与基面的粘结性能;利于再次施工等多重优点。

同时产品在低温环境下,产品的物理形态也会改变。产品**物理形态(解冻)后即可正常使用。

产品受冻后可采取措:

1)及时将产品存放在温暖的环境里面;

2)使用前用室温水或热水浸泡解冻;

3)对受冻不是很严重的产品可直接用常温水稀释并分散均匀后直接使用。(注:需根据

实际情况操作使用)

墙纸基膜解冻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加50%—100%的清水或热水将原液稀释并搅拌均匀。在施工过程中应沿墙面自下而上,从左到右涂刷。当整体涂完后,如有漏涂或涂量不足的地方,应及时补涂,以**全面覆盖墙面。待基膜**干透固化后即可进行墙纸粘贴。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