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格局风水大全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一、厨房格局风水讲五行

以厨房门为朝向,空间的布局要左高右低、后高前低。橱柜、灶台、抽油烟机、消毒柜等,*好是放在厨房的左面或者后面。因左为青龙位,主财气;后为玄武,主健康。所以灶台等物品安置在这两个方位,可为家里人带来健康、**。

只有阴阳二气的交感调和,才能使人的呼吸正常。五行的平衡是人类健康的**,如果五行失调,五脏就会失调,接着就会生病。根据五行的特性,我国《相术》把人的长相分为金、木,水、*、土五种相形:

金形头圆、脸圆、身圆、皮肤白腻、骨架硬朗、结实。

木形:头长、脸长、身长、腿长腰长、手长、头发长、胡子长、脸色青。

水形:头圆头大、脸圆而浮、皮肤带黑、肥大、肉厚骨细不结实。

*形:头尖、额尖、下巴尖、骨小、苗条、匀称、皮肤带红。

土形:头大、头扁、额宽额方、方脸(国字脸、田字脸等)、黄皮肤、结实、脸短、身短,腿短。同样的道理,厨房的整体形象也可根据五行的特性归纳为以下五局:

金局:厨房的空间为圆形,门或窗为半圆或圆形,橱柜为椭圆或半圆形,整体色调为白色或银白色。

木局:厨房的空间为长形,门或窗为长形,橱柜为长形,整体色调为青色、绿色、浅绿、草绿等。

水局:厨房的空间为扇形或山字形,门或窗为扇形或多面圆型的组合,橱柜为多面扇形或圆形组合,整体色调为黑色、蓝色。

*局:厨房空间为尖形或三角形,门或窗为尖形或三角形,整体色调为红色、粉红。

土局:厨房空间为方形,门或窗为方形,整体色调为黄色。

五行相生相克是风水学的法则,(五行相生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生土,土生金;五行相克是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克金),如果风水五行之局与宅主人五行相克,则运气被克,多阻滞,也影响全家人的健康和运气。风水五行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作者研习周易玄空风水的时候把风水学的五行结合中医学之五行,往往能够提前诊断个人疾病。把五行相生相克之理应用在行为学里,用环境调和学能预知人的吉凶祸福,只要察看家宅即可以未先知。《中医》把五行对应人体的构造关系归结如下:

金为大肠和肺,也代表胸口和筋骨。

木主肝胆,也代表头和肩膀。

水为pg和肾脏,也代表胫和足。

*主小肠和心,也代表额头和齿舌。

为脾胃,也代表鼻子和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