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风水学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厨房是整个家居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改善.生活品味的提高.厨房**是单纯的做饭场所,它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人们不光要在这里做好一日三餐,同时它也是人们平日里储藏食物、填充胃口的地方,因此它被看做是饮食文化的集中营.是主人风格、品位的映射,成为家居中一道*特的风景线。

从风水角度而言.厨房对一套住宅的风水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也*能清楚和立接地影响并反映居住者的运势。厨房具有一些先天的缺陷.因为在洗涤和烹调食物的过程中会使用大贵的水,而水又是**的象征.用水便有漏财的意味,所以厨房不利于蓄积财运。厨房虽有汤时不利的一面.但又兵有压创凶方热气的功能.因此时厨房合理地进行风水布局,调整厨房的位置和厨具的摆设,去除其不利的因素.就能营造出良好的厨房风水。

厨房墙面与地面风水学:

现代人在装修中对材料的要求非常讲究。厨房和其他房间在装修中*大的不同点就是厨房的卫生问问题。厨房的清洁工作是件比较令人头疼的事情.特别是厨房的墙面。厨房墙壁应选用方便清洁、不易沾油污的材质.还要有耐*、抗热、不易变形等特性。目前.各大建材市场里可供选择的有防*塑胶壁纸、经过处理的防*板等.但*受欢迎的仍是能活跃厨房气氛、增进视觉效果的瓷砖。

瓷砖其有*特的物理稳定性.耐高温、易擦洗等特点都是它长期占据厨房墙面主角的原因.另外,厨房的墙面虽必须以实用为主,但新型材料的出现为其装饰功能奠定了基础.在已解决油烟问题的前提下。还可以尝试使用涂料和壁纸.它们色彩艳丽,花纹丰富,一改厨房墙璧单调的局面。这时选择的涂料墙纸要有很好的耐擦洗性和多层覆盖性。在水池和灶台附近.可以将玻璃、金属等合成材料制作的隔油层钉在墙上。

另外,除了瓷砖之外,石材、金属、木板都可作为地材铺用。有些人为了达到室内地材的统一在厨房也使用花岗岩、大理石等天然石材。石材看上去更硬朗一些.从而成为男人们喜欢的铺设物。还可以选择石板条,在上面刷一层清漆.这样既便于日后清理,又能增加地板的光洁度。厨房的地面不可高于厅、房等的地面。这一方面是为了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由于主次有别,厨不可凌驾于厅、房之上,再次从厨房入厅奉食,应步步升高.反之则有退财之羹。

在装修厨房选购材料时要充分考虑防潮功能。厨房地面、壁面铺设瓷砖的话.宜使用大片瓷砖.因大片的瓷砖接缝少.表面容易清理.不易滋生病菌、霉菌,符合卫生健康的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