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的挑选技巧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一、碘值:碘值是活性炭的一个性能差数,果壳,竹炭,煤制的碘值都在几百,活性炭原料碘值从800,850,900,950,1000,1100mg/g等多种,吸附能力也不同!成本价格也不同!同碘值的活性炭也只有椰壳的效果*好。

二、用手掂重量:上面已经介绍过了,要想提高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只有尽可能多地在活性炭上制造孔隙结构,孔隙越多,活性炭越酥松,相对密度也就会越轻,因此好的活性炭手感上会比较轻,在同等重量包装的情况下,性能好的活性炭会比劣质活性炭体积大许多。

三、看气泡:将一小把活性炭投入水中,由于水的渗透作用,水会逐渐浸入活性炭的孔隙结构中,迫使孔隙中的空气排出,从而产生一连串的极为细小的气泡,在水中拉出一条细小的气泡线,同时会发出丝丝的气泡声,十分有趣。这种现象发生得越剧烈,持续时间越长,活性炭的吸附性就越好。

四、看脱色能力:活性炭吸附能力的另一个表现就是脱色能力,活性炭具有能将有色yt变成浅色或无色的神奇能力,这其实就是因为活性炭吸附了有色yt里的色素分子的原因造成的。>>更多

五、重要提示:目前消费者对活性炭认识还不够,往往把没有活化过的竹炭、木炭、椰壳炭等炭化料误认为是活性炭;其次把低吸附值的炭雕、普通活性炭看成是**活性炭。所以选购时请加以区分,不要上当受骗。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