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选购四大注意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沙发选购要看框架。现在市场上展售的木框架,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全包式”,就是用各种织物、人造革、薄皮等蒙面材料将制作好的木框架全包起来,而且不能随意取下,通称"软包式沙发"。再一种就是**木材做成沙发样式框架,实木外露的座面上和靠背上按其长度宽窄,配上相应的可以根据天气冷暖变化随意放上或取下的坐垫和靠背垫,人们多称其为"沙发椅"。这种近几年兴起的沙发,既保留了蒙面织物的艺术风格和舒适性能,又集中了原木自然的纹理、色泽、质感,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沙发选购的要领有助于你买到合适又舒服的沙发。

在沙发选购时,必须审慎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沙发选购,面料很重要

现在沙发使用的蒙面材料,除有斜、平纹及绒毛面的各种棉、麻、绦、毛、化纤织物外,还有人造革和各种薄皮革(俗称**)等,能满足人们的各种喜好。蒙面的色彩可根据其家中家具的色调进行搭配而定。如蒙面上有图案,一般应保持图案的完整,并左右对称、上下协调,线条接缝要对齐,有弯处要平顺过度,颜色应达到基本一致,无明显色差。还不应有污迹和划粉及其他伤痕残迹(如明显跳线、结疙瘩等)。牙线要挺括顺直。如蒙面使用的是**或人造革,还要注意表面是否有刀片伤痕和戳伤痕等,也不能有人为的和制造加工时留下的死折痕。用手抚摸蹭压时,应感到柔软滑爽,用干布或湿布擦时不应有掉色现象。座面和靠背面用手向下、向后按压,起手后蒙面爽需能瞬间弹起复原。两手向中间擀挤时,不应有明显的波折。总之,无论是用什么样的蒙面材料,都应当绷紧,怎样挤压擀蹭,都不应觉得有松弛的感觉。否则,使用后不久,就会松弛得失去良好状态,座时的舒适性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沙发椅上敷用的软薄垫,亦须相应参照上述要求进行检查。

另外,目前市场上有磨砂皮的蒙面,手感舒适,也防滑,深受一些消费者的喜爱。但需注意的是,这种磨砂皮面料保养起来比较麻烦,需请专门清洗公司人员来清洁才能常保亮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