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r是什么材料 tpr是什么意思 tpr价格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在网购鞋子的时候,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很多鞋子的制作材料是tpr。不了解的朋友肯定就会在心里留下疑问或者直接咨询卖家:tpr是什么材料?其实,tpr也是一种常用的建筑材料,像线材线缆,五金配件中就经常会用到这种材料。那tpr到底是什么意思?tpr是一种什么材料呢?

相关阅读:

pvc是什么材料pvc材质详解

pu是什么材料

PVCUPVCPPPEPPRBPPEX分别是什么材料

tpr是什么意思?

tpr是英文thermoplasticrubber的缩写,中文名为热塑性橡胶。是一种具有橡胶弹性同时无需硫化,可直接加工成型(如注塑,挤出,吹塑等)的热塑性软性胶料。ptr材料以热塑性丁苯橡胶(如SBS,SEBS)为基础原材料,同时添加树脂(如PP,PS),填料,增塑油剂以及其他功能助剂,并广泛应用于日用制品,****,五金工具,箱包轮子,运动器材,玩具制品,汽车配件,医疗制品,线材线缆,电子电器,通讯仪表以及鞋材制品等等。

那么,tpr是什么材料呢?我想,tpr材料的特性就足以用来说明tpr是一种什么材料了吧:

——tpr材料具有一般橡胶的回弹性和良好的耐磨性,防滑性和减震性能优良,但柔软舒适性要优越于橡胶。另外,tpr材料在拉伸强度,抗疲劳性以及机械性能不如硫化橡胶。

——我们通常说的TPR材料是基于SBS基材的,其化学性能如下:耐侯性、耐老化性一般,耐温70~75℃,如需要耐老化性耐温性好的材料,可选取SEBS基材的改性材料。

——tpr材料可在邵氏硬度5~100度的范围内调整其硬度,以SEBS为基材的改性材料可调整至更低的硬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