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植物配置三大原则 园林植物配置平面图与实景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园林植物是园林工程建设中*重要的材料,园林植物的选择和配置,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园林绿化观赏价值及艺术水平的高低。如果不注意花色、树种等搭配而随便种上一些植物的话,只会让人感觉杂乱无章。另一方面,园林花卉植物花色丰富,有的花卉品种在一年中仅一次特别有观赏价值,或者开花期,或者结果期。因此,应从不同园林植物特有的观赏性考虑园林植物配置,以便**优美、长效的花卉风景。

植物景观配置的***果是要解决下面几个问题:

1、选什么样的植物?

2、选多大植物?

3、选多少的植物?

4、如何搭配并布置到地面上?

5、构成什么样的植物景观?

1-4涉及到以植物个体为元素来选择与布局的问题;5则涉及以植物配置后的群体为元素来选择与布局的问题。

现代园林植物配置应遵循以下原则:

1、因地制宜,科学设计

根据立地条件,结合植物材料的自身特点和对环境要求来安排,使各种植物生长并生长得好。城镇绿化中引进一些适宜的树种是非常必要的,但相比之下使用乡土树种更为可靠、廉价和安全,因此这两者都应该受到重视。北方城镇受自然环境的影响,常绿树种资源有限,在冬季缺少绿色。因此许多城镇都非常注意常绿树种的引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