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保养】蚕丝被保养诀窍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蛋白纤维成分的蚕丝被,不但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舒适,而且送来了健康,为了延长蚕丝被的使用寿命,就需要大家特别注意了,今儿小编给大家介绍蚕丝被保养诀窍,进来看看吧!

诀窍一:保持干燥。夏天来了,汗液不仅会打湿蚕丝被,使其失去蓬松柔软的特性,而且会使蚕丝被因为汗液的浸渍,容易成为霉菌等的温床。蚕丝被保养之一就是保持干燥,所以在使用蚕丝被的时,切记要在表面套上被套并经常换洗,防止蚕丝被上留下汗渍斑迹,既影响美观,又会造成异味。


诀窍二:避免阳光直接照射。一般使用纤维棉被的时候,大家习惯性会把被子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或者直晒,用来达到消毒杀菌和保暖的效果。但是蚕丝被保养的过程中,必须防止阳光照射,否则只会损害蚕丝被里的蚕丝,使其**那么爽滑和蓬松,也会破坏它里面有益身体的氨基酸成分,使其失去了**的功效。只要稍稍放在通风处晾一下就可以了。


诀窍三:用对防虫剂品。市面上的樟脑丸等化学制品的防虫效果虽然不错,但是如果用在蚕丝被上,不但达不到防虫的效果,反而会增加蚕丝发黄变黑的风险。小编**一款适合蚕丝被保养的自然芳香植物即“灵香草”,尽可以放心使用。


诀窍四:清洁需注意。在蚕丝被保养中,需要记住的是不可以水洗与干洗,更不可以漂洗。平时只要注意防止灰尘沉积外,常换洗外面的被套就可以了。


诀窍五:正确收纳存储。蚕丝被不用的时候,*好放在通风干燥处。如果放在密封的塑料包装袋里的话,会使蚕丝被因为不透气而发霉产生异味。另外不要用重物压到蚕丝被上,这也是蚕丝被保养中特别需要注意的点,长期重物下压,会导致弹性越来越差的。

总结:我们知道,越接近自然的产品,越是要小心呵护的,就像花儿一样。蚕丝被保养的过程中,只要在该注意的地方多留意一下,你的蚕丝被将会给你带来持久的健康呵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