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柜怎样装修才能彻底防潮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浴室是潮气*重的一个房间,尤其是浴室里面的东西也很容易受到潮气而被损坏,导致使用年限直线下降,浴室柜是集梳洗和装饰功能于一体现代家庭中使用*多的产品,但由于浴室的潮气重导致有的浴室柜经受不住潮气的考验,出现柜体发霉、变形,抽屉、柜门打不开的情况。行家提醒,选购浴室柜时,除了柜体需用防水材料外,还要为浴室做干湿分离,或者是选用吊柜,避免柜体吸收地面潮气。怎样装修才能**帮助浴室柜防潮呢?一起来看看。

现象

难挡潮气,浴室柜多“短命”

“当初买木质浴室柜的时候,觉得它上档次,比较美观,销售人员也**几年之内不会发霉、变形。结果用了两年多以后,柜体和门板就长出了许多黑色霉点,两边还出现起鼓、翘边的问题。”家住南宁星光大道某小区的韦先生咨询。市场上的浴室柜柜体绝大部分都是木质的,怎样才能避免浴室柜受潮变形。

碰到浴室柜难题的还有郑女士,她家浴室柜带有两个抽屉,平时很少使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入住半年多时间,*近她发现两个抽屉都打不开了,结果用力一拉,抽屉面板被剥落,抽屉还在柜体中。原来抽屉的滚轮与金属轨道已经腐蚀,两者牢牢粘在一起。

从业多年的家装监理刘光坤介绍,浴室柜柜体则多为木质材料。由于柜体板材防潮性差,加上业主装修浴室,不考虑浴室柜的使用环境,导致柜体长期受到水浸泡,出现“短命”现象。

安装

卫生间装修*好干湿分离

木质浴室柜对卫生间环境要求较高,即干湿分离——要求淋浴间和其他区域相分隔,淋浴的水不会四处飞溅,使淋浴以外的空间保持干燥,就可以从容选择各种风格和材质的浴室柜。对普通家庭来说,浴室柜*好选择挂墙式、柜腿较高或是带轮子的,这样可以有效地隔离地面潮气。

浴室柜的安置和浴室面积有密切的关系,大空间要大而得当,小空间要各项功能俱全,但还是以使用方便为*终目的。在宽大的浴室里,可以根据使用者的功能要求和审美需求来放置不同形式的浴室柜,各种洗浴用品、清洁用品以及衣物等分门别类地置放。另外,还可以根据家庭成员来分类,使每个人都有*立的储物空间,让使用者更方便、卫生。

普通家庭的浴室一般只有几平方米,很难做到干湿分区,因此在选购浴室柜时,可以选择购买防潮、防霉处理的复合型板材作为柜面材料,它们不但具有很好的防潮性,还能模拟出实木的花色,相比木质浴室柜同样美观。此外,可以要求商家在柜体与柜门接触的地方,安装有防撞功能的橡胶条,不仅避免开关的噪音,密封性更好,能有效阻断潮气的侵袭。

标签: 浴室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