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癖控看过来!揭秘隐藏在生活中的那些细菌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生活中任意接触的一个物品或者我们使用的东西,看似都是很干净的,其实在他们中间都隐藏着很多的细菌,这些细菌可能隐藏在你家中的每个角落里,如果你是一个洁癖控,就跟随小编一起来抓获生活中的这些细菌,并且一起想办法赶走他们吧。

细菌炸弹大拆破-厨房篇

1、抹布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微生物学教授查尔斯·戈巴研究发现,海绵和抹布上,每6.5平方厘米平均带菌数分别为1000万个和100万个。另外,抹布还容易携带大量大肠杆菌等病菌。因此,抹布应经常更换,每天使用后*好用开水烫洗5~10分钟,或每周消毒两次。

2、厨房水池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微生物学教授凯利·雷诺兹表示,厨房水池是不可忽视的藏菌地。因此,水果蔬菜不要直接放入水池中清洗。**建议,每次洗碗后,可用热水清洗水池,水池边沿常被忽略,需要格外注意清洁。清洗干净后,*好用干布将水池擦干,以免因潮湿滋生细菌和霉菌。

3、厨具

潮湿的厨具堆在柜子里,水分难以蒸发,便会滋生大量细菌。如果不通风,菜板有可能出现霉点。潮湿的环境还会引来蟑螂、潮湿虫等。宋广生表示,厨具通风*重要,可把菜刀、锅铲、勺子等挂在墙上,筷子放进底面不封闭的筷子笼里,挂在通风处。厨房要经常开窗,既减少油烟污染,又能**空气流通。

4、冰箱

如果食物塞得过满,不仅影响冰箱制冷,还会促使食物间细菌交叉感染。存放食物时,生肉应放在*下层,并**与即食食物和果蔬分开。美国一项涉及160个家庭的调查发现,电冰箱隔断里的霉菌检测率为83%,应每周至少擦洗1次。

5、搅拌机的密封垫圈

用完搅拌机,大家都会去清洗搅拌甁、刀片、盖子之类的部件,但是密封垫圈一般很少人会想起要拆出来洗,于是呢,细菌就在这里安居乐业了——所以呢,每次用完,一定要全部拆出来用热的肥皂水洗干净,然后擦干或风干之后再收起来。

标签: 家具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