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腿硬汉学艺创业双赢 真正的人生赢家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人生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都是依靠自己的坚强信念活下去,无腿硬汉就是依靠自己的坚强的信念和勤劳的双手,让自己的人生很精彩,不管是事业还是他的家庭都让人无比敬佩,虽然没有了双腿,他依然靠自己的勤劳和才智学艺创业,结婚生子,小编想说这样的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大*无情夺去双腿

拨通王晓兵的手机,他正要去羊圈给羊喂草料,“一共70多只小尾寒羊,**得喂六七次。”羊圈的围墙有近一米高,王晓兵把双手搭到墙头上,用健壮的双臂用力一撑,整个身体便轻松地翻过了围墙,下到圈里,给羊添加草料。从这个简单而熟练的动作,不难看出王晓兵背后付出的艰辛。

王晓兵小时候聪明活泼,不幸发生在7岁那年,王晓兵在与小伙伴们玩耍时,不慎将油漆洒到了腿上,油漆遇到*星迅速将他下肢引燃。因为伤势太重,不得不从大腿根部高位截肢。从此,一个欢蹦乱跳的孩子失去了行走的能力。

面对残酷现实,王晓兵表现出异常的坚强。他一直坚持读完初中,后来因家庭贫困*终才不得不辍学。为了能帮家里分担,王晓兵开始苦练用双手支撑走路。这让王晓兵的手臂看上去比常人粗壮很多。为了防止手部磨损,无论严寒酷暑,他的手上总戴着一副手套。

学艺创业赢得事业家庭

王晓兵身怀多门技艺。从18岁开始,好强的王晓兵先后拜师学修鞋、学配钥匙,并自己开办了一个修理摊位,由于他的手艺好、为人实在诚恳,人们都愿意照顾他的生意,而且很多都是回头客。靠着摆摊挣的*,王晓兵不仅能养活自己,而且开始积攒下一步创业的资金。王晓兵还有一门手艺,就是修理电动自行车,这一技能是王晓兵看别人修车时偷偷学来的,后来,他还和朋友合伙开过电动自行车专卖店,不过,因为投资太大,不得不中途放弃,转做兽药生意,在村里开办了兽药店,生意不错。

王晓兵不仅靠自己所学的技能自食其力、衣食**,而且还赢得女子的芳心。2008年冬天,湖南长沙姑娘李成梅被王晓兵的励志事迹感动,千里迢迢来到张家口与王晓兵喜结良缘,如今儿子已经5岁。当记者问到他与妻子李成梅相识并结婚生子的经历,王晓兵却不好意思地婉言回绝。

如今,王晓兵的妻子在北京打工,他则把主要精力用在小尾寒羊的养殖上,在父母的帮助下王晓兵在家门口盖起羊圈,由于王晓兵同时还开着兽药店,并自学了防疫、*病的相关知识,羊只数量由*初购买的30多只繁殖增加到现在的70多只。他的励志经历不仅使同样身有残疾的人士,甚至让身体健全的正常人都为之钦佩。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