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体热充电宝 体热充电宝专利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体热充电宝?体热充电宝不同于传统的交流电充电宝,它无需插电,握在手里就能利用人体散发的体表体温,通过热能转化对充电宝充电,手握充电宝2小时就能充满一台iPhone电池。

体热充电宝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林刚发明的“体热充电宝”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出生于1994年的林刚现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管理专业。他表示,他最初是受到加拿大女孩发明体热充电手电筒的启发,从去年10月底,他开始着手发明“体热充电宝”。

体热充电宝创意源于学校讲座

“想到这个点子,源于去年刚进校时学校的一场讲座。”林刚同学说:“加拿大有个女孩做了个手电筒,握在手里不用电池就可照明。技术原理就是利用温差,将身体热能转化成电能。”当晚他就基本确定了自己的科研方向。据测算,这样的充电宝若批量生产,市场价也就百元左右。

据林刚介绍,这种技术利用温差发电效应,只要设备一头是热的,一头是冷的,即可转换成电能。按照他的想法,“体热充电宝”是利用人体手掌温度与充电宝(一般为室温)之间的温度差,通过固定导电元件对手机进行充电。

经过多次试验,今年7月中旬,林刚完成了“体热充电宝”的初步设计,向知识产权局递交了专利发明申请材料。目前,专利申请还未获得批复。

8月6日,林刚在“启迪之星2014创业营南京站”活动中介绍了自己的“体热充电宝”发明。据他介绍,已有清华科技园的两家风投公司找到他,目前在接洽中的投资公司有四五家。

标签: 体热充电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