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碑九重锦夜市 重庆本土的样板夜市已施工建设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香港庙街夜市,台北士林夜市是好吃狗们向往的美食圣地,今后你不用去外地,乘坐地铁就能逛重庆本土的样板夜市啦!市商委近日发布消息,沙坪坝井口镇九重锦商业街将作为我市的夜市样板之一,据沙坪坝区商委流通科介绍,目前相关设计方案已经规划完毕并提交,项目已于本月16日开始施工建设。

而这样的夜市样板,重庆有两个,除了双碑九重锦夜市,还有黄桷坪夜市。

800米长室外街区,150个摊位

九重锦夜市项目规划的营业时间为16:00至次日凌晨1:30。

在这里,室外有800米长、50米宽的街区,初步设定有150个摊位,以服装、百货、饮食和旅游产品为主,其中50个摊位为大学生创业区域。

室外还将建设风情街入口牌坊,高度将近20米,长度达25米。

在新式花车上挑商品

和传统夜市不一样的是,在这里挑选自己喜爱的物品,你不是在地摊上,而是在新式的花车上。

沙坪坝区商委流通科徐科长说,花车*终的设计方案还没有确定,但整体是仿明清风格,顶部采用琉璃瓦制作。记者在相关设计图上看到,花车长2米,宽0.85米,高3米。上面有2个中式灯笼悬挂。

在街的这边逛,在街的那边吃

在室外夜市街,街的一侧就是150个花车摊位,除了可以买工艺美术、小百货商品、服装等,这里也能买到小吃、土特产品等。而在街的另一侧,是将原有夜市进行规范升级,有30~50户的餐饮区,在这边你就可以吃到大排档、串串、*锅、烧烤等传统餐饮。

“考虑到夜市产生的垃圾会比正常街区多,会**50米范围内有2个垃圾箱。”沙坪坝区商委工作人员说。

同时,在转角及重要路口位置将设置指示牌,方便路人更快捷到达目的地。

还可以在室内逛,吃台湾小吃

除了室外夜市街,这个夜市还可以在室内逛。据了解,项目实施区域室内商业设施面积共计10余万方,其中经营面积6.4万方。

室内已有超市、商场、影院等业态,后期将在满足经营时间的基础上,逐步引进酒吧、KTV等。“大陆和台湾的名特小吃都将进驻室内。”

地铁双碑站出来就可逛夜市

对喜欢逛夜市的朋友来说,双碑九重锦夜市有一个方便的地方就是,从地铁一号线双碑站出来,就进入了夜市。

“九重锦夜市室内提供1000个停车位,室外夜市街将建立旅游大巴停车场,到时停放几十上百辆都没问题。”徐科长说。

此外,双碑九重锦夜市的室外摊位扶持政策也已确定,“计划本月25日或者26日进行招商,**期只针对室外花车,可享受免租6个月的优惠政策。”

黄桷坪夜市也将样板改造 创意类产品区再延伸100米

记者从市商委了解到,除双碑九重锦夜市外,另一个夜市样板为黄桷坪夜市。这两个夜市样板建设成后将进行**。

“目前对黄桷坪夜市的改造和升级,提出了三种方案等待区**选择和批复。”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市政大队刑科长透露,“改造后总体上仍分为服装百货、餐饮和创意类产品三个区域,其中创意类产品区将在现有长度基础上,再向四川美术学院大门口方向延伸100米,可增加30-40个摊位,供大学生创业主体摆放原创手工类产品。”此外,在灯饰上也将统一。

据了解,重庆市计划通过“四个一批”推进夜市建设,一是新建一批,包括在九龙坡区九滨广场新建夜市街等。二是提升一批,包括江北区九街不夜城等现有夜市。三是引进一批。四是策划一批,包括在渝中区策划包装全国风味特色小吃夜市街等。

标签: 重庆夜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